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新疆清开灵等两种注射剂存在严重不良反应

2009-04-21 14:59: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记者4月20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了解到,清开灵注射剂、注射用头孢哌酮钠舒巴坦钠两种注射剂存在着严重的药品不良反应,专家提醒,无论是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和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还是普通市民,在使用这两种药品时都应该警惕。

  通过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发现,注射用头孢哌酮钠舒巴坦钠严重不良反应事件问题较为突出,主要以全身性损害、呼吸系统损害为主。全身性损害主要表现为过敏休克、过敏样反应、高热寒战等,呼吸系统损害主要表现为呼吸困难喉水肿、哮喘发作、急性肺水肿、呼吸衰竭等;其他损害包括抽搐、昏迷、白细胞减少、凝血障碍、肝功能异常、肾功能异常、心律失常、消化道出血等。

  清开灵注射剂的严重不良反应以全身性损害、呼吸系统损害为主。全身性损害主要表现为过敏性休克、过敏样反应、寒战、高热等;神经系统损害则主要表现为抽搐、惊厥、昏迷、四肢麻痹、四肢痉挛、嗜睡、意识障碍等,而该药品的不良反应还包括呕吐、腹泻、溃疡性口炎、呕血、血管神经性水肿、肾功能衰竭、肾功能异常、血尿、尿失禁、溶血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7年白云山清开灵特约“好医生健康广东行”活动预告

2017年白云山清开灵特约“好医生健康广东行-科普义诊进基层”活动预告详细>>

新疆清开灵等两种注射剂存在严重不良反应

记者4月20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了解到,清开灵注射剂、注射用头孢哌酮钠舒巴坦钠两种注射剂存在着严重的药品不良反应,专家……详细>>

  • 黄亚强

  • 黄红星

  • 李飞

  • 毛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