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称肖像被用于宣传 演员高晓菲起诉医院索赔10万

2009-02-25 09:37: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称医院未经授权即将自己的肖像用作医院广告刊物的封面,女演员高晓菲以肖像权和名誉权受到侵犯为由起诉,索赔精神损失费10万元。记者昨日获悉,丰台法院已受理此案。

  高晓菲曾在电视剧《派出所的故事》、《路在脚下》、《夺子战争》中饰演过重要角色。她起诉称,自己是一名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关注度的演艺人员,从业以来一直饰演各种正面角色,在观众和媒体中有较高的认可度。

  去年7月,她发现丰台区某医院未经授权,就将她的肖像用在医院的广告刊物上,封面文字内容涉及性及其他不堪描述。此外,医院还在其经营场所及周边环境中向公众散发这一刊物,使公众对她的个人经历及名誉产生了不良联想,降低了她的社会评价,影响了她的工作

  高晓菲认为,医院的行为严重侵犯了她的肖像权和名誉权,她要求医院停止散发印有其肖像的刊物,在报纸上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10万元。

  昨天,记者致电被告医院,一名女工作人员在电话中称,医院尚未接到法院诉状,不便针对起诉发表意见。对于高晓菲所说的广告刊物,该工作人员表示,要待开庭看到实物后,才能确定是否和医院有关系。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工商总局 公布徐州协和医院等一批严重违法广告

中国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对2012年11月全国部分电视、报纸等媒体发布的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及美容服务类广告进行了监测抽查,并于日前……详细>>

笑星奇志代言医疗广告疑违规 事发医院无手术资质

浙大一学生投诉家人深受非法医疗广告之苦详细>>

爱尔眼视光医院因广告违法被监管部门处罚

医药行业栏目据人民网讯 近日,辽宁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公布了2014年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交办查处违法医疗广告结果(五)。本次查处中共21家……详细>>

国家药监局曝光13种严重违法广告 采取强制措施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发布今年上半年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的公告,陕西君碧莎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皮肤病血毒片”、广西……详细>>

药监局发布2012年第3期违法药品广告公告汇总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12年第3期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公告汇总,汇总中对辽宁华源天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