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减肥药商自曝行业内幕:减不了肥也吃不死人

2008-07-04 10:55: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随着夏季到来,很多爱美女士又开始为自己的体重 “ 闹心 ” 。可是,面对如今市场上天花乱坠的减肥宣传,五花八门的减肥方法以及差别甚大的减肥收费,很多市民却有些望而却步。

  “ 减不了肥也吃不死人 ” ,一位曾经销售过减肥产品的行业人士向记者透露了这个行业的一些内幕。通过案例分析减肥市场主要存在四大问题。


案例

  减肥茶把人减晕了

  “ 喝茶一个月,保瘦 5 公斤 ! ” 5 月 12 日 ,市南区市民王岩在市场三路看到了一个推销减肥茶的摊位,摊位前围满了打听疗效的爱美女士,体重 121 斤的王岩也时常为自己臃肿的身材发愁,便凑上去听了听。 “ 当时宣传人员解释说茶里有一种什么基,可以增加肠胃的蠕动,并且吸附肠壁上的油脂,从而将脂肪排出体外,还能拟制食欲,我觉得不用运动光喝茶就能减肥,就买了 866 元钱的。 ”

  王小姐买回家后开始天天饮用, “ 没想到腹泻得厉害,一天跑七八趟厕所,有点害怕。 ”3 天后,王小姐找到卖减肥茶的摊位询问,宣传人员解释称 “ 这就是在吸附油脂排油,说明减肥起效了 ” ,听 后王 小姐终于放心,看见摊位仍在也踏实了许多。

  6 月 2 日 ,王小姐服用减肥茶 20 天左右,突然在单位晕倒,经医院检查为腹泻引起的营养不良低血糖等症状,经称重发现, 王 小姐的体重也基本没有变化,但回去找摊位已经不见了踪影。

  内幕

  减不了肥也吃不死人

  “ 减肥药品就是靠宣传,减不了肥也吃不死人。 ” 干了 4 年减肥药品推销商的李阳向记者透露,减肥药品是最大的 “ 概念营销市场 ” 。 “ 所有的功效都是靠反复地说、反复地灌输。促销员都是经过培训的,天天发广告天天做解说,抓住减肥人的心理弱点,把减肥原理说得越易懂越好,想减肥的人一般经不住这种轰炸,再配合促销活动,销量一般都会在短时间内激增。 ” 李阳称,许多促销活动还会为市民制定 “ 个人减肥方案 ” ,这些都是为了骗取市民的信任。

  市场

  宣传误导维权困难

  记者从市工商局广告处了解到,减肥市场的混乱就在于减肥药品存在着虚假宣传的成分,主要是对减肥功效的夸大。

  从近 3 年的工商部门查处案例来分析,减肥市场主要存在虚假宣传,价格混乱,疗效不符,市民维权难四大问题。其中,使用绝对化用语,并以国家机关、权威人士、消费者及专家名义进行宣传,承诺无效退款、零风险却不予兑现等引起的纠纷最为突出。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越来越多的女人怕老怕到抑郁 病例增加25%

越来越多女人担心人老珠黄,还因此感到忧郁焦虑,甚至得看心理医生!详细>>

《蜘蛛侠》演员狂瘦50斤!如何成为瘦了还有腹肌的男人?

荷兰弟版《蜘蛛侠》中饰演小蜘蛛好朋友内德的演员雅各布·巴特朗瘦了50多斤,他在社交平台晒出对镜自拍照写道:“现在终于不会有人告诉我要减肥……详细>>

晚上吃5种美食燃烧脂肪一整夜 让你瘦瘦瘦

减肥很难吗?经历过减肥的人都会觉得减肥是件很痛苦的事,但又不得不减。其实,减肥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难,你不需要整天的吃减肥药,不需要坚持……详细>>

我国成年人超重率超三成 体重如何从小管理

北京市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18岁至79岁常住居民超重和肥胖患病率分别为35.6%和21.9%,中小学生肥胖检出率在2013-2014……详细>>

江西千人共同参与瑜伽运动 练瑜伽有什么好处?

瑜伽是女性所热衷的一种运动方式,姿势柔美,练瑜伽不仅能调理身体,压力也能够得到释放,是不少妹子所想要的。江西千人同练瑜伽,让更多的人了解……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胡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