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晚上吃5种美食燃烧脂肪一整夜 让你瘦瘦瘦

2015-11-25 15:31:47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减肥很难吗?经历过减肥的人都会觉得减肥是件很痛苦的事,但又不得不减。其实,减肥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难,你不需要整天的吃减肥药,不需要坚持每天跑步,不需要控制饮食……小成本也许就会有大效果。今天,小编带您来看看目前比较流行的几种减肥食谱,让您轻松享瘦,包你瘦到尖叫!

1、鲤鱼汤《饮膳正要》

材料:荜芨5克,将鲜鲤鱼100克、川椒15克、生姜、香菜、料酒、葱、味精、醋各适量为原料。

操作:将鲤鱼去鳞,剖腹去内脏洗净,切成小块;姜、葱洗净,拍破待用。 把荜芨、鲤鱼、葱、姜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开,移文火上炖熬约40分钟。加入香菜、料酒、味精、醋即成。可单独食用,也可佐餐,吃鱼喝汤。

功效:能利水消肿而减肥。

2、冬瓜粥《粥谱》

材料:新鲜连皮冬瓜80克—100克(或冬瓜仁,干的10克—15克、新鲜的30克),粳米100克为原料。

操作:将冬瓜用刀刮后洗净,切成小块,再同粳米一起置于砂 锅内,一并煮成粥即可(粥内不要放盐)。或先用冬瓜仁煎水去渣,再净粳米放粥煮,每天早晚两次时,常食有效。

功效:能利尿消肿,减肥降脂。

3、薏米粥《本草纲目》

材料:用薏米30克,白糖适量作原料。

操作:将薏苡仁洗净,置于砂锅内,加水适量,再将砂锅置武火上烧沸,后用文火煨熬。待薏苡仁熟烂后加入白糖即成,随意饮食。

功效:能健脾除湿,减肥消肿。

4、红焖萝卜海带

材料:海带、萝卜适量,丁香、大茴香、桂皮、花椒、核桃仁、素油、酱油各适量为原料。

操作:将海带用水浸泡1天1夜(中间换2次水),然后洗净切成丝、萝卜亦切成粗 丝。将素油烧熟,加海带丝炒几下,放入丁香、大茴香、桂皮、花椒、核桃仁、酱油及清水烧开,改中大火烧至海带将烂,再放入萝卜丝焖熟即可食用。

功效:能利水消气,减肥。

5、防己黄芪汤

材料:防己6克、黄芪15克、白术10克、炙甘草9克、生姜6克、大枣4枚。

操作:水煎服, 每日2次。

医院报道,用本方配合防风通圣散治疗结实型肥胖症患者,每日给防已黄芪汤、防风通圣散各5克,6个月后体重从69公斤减到67公斤,腹围从100厘米减至 85厘米。总胆固醇由341减至148,三酸甘油酯由288降至78,非脂化脂肪酸由0.25升至0.75升。

功效:主治肌肉结实型肥胖症

这些养生美食,让你吃的考究瘦的健康,你还能忍得住吗?周末在家动手做一做,包你轻松瘦到尖叫!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燃烧脂肪 美食

疫情期间430斤小伙闭关减重120斤,你瘦了吗?哪些健身动作能减肥瘦身?

经历了新型冠状病毒风波,很多人宅在家里不是吃就是睡,难免会让大量脂肪在体内堆积,导致身体肥胖。不妨在家里做几个健身动作,不仅能提高抵抗力……详细>>

正确减肥=合理饮食+科学运动 多吃蛋白质不易饿

运动、饮食要平衡 “正确的减肥方法应该是科学的运动加上合理的饮食,也就是说调整生活方式,控制摄入热量与消耗热量的比例,简单来说就是要保……详细>>

1岁女婴每天吃48顿饭 婴幼儿肥胖要提高警惕

来自印度的小女孩Chahat才16个月,但竟然有25公斤重,体重是同龄孩子的两倍。她每天得吃48顿饭,给她的家庭带来沉重负担,全家差点被……详细>>

医药前沿:放慢速度吃饭可增加饱腹感并能减肥

研究表明,控制能量的摄入可能会受到我们吃东西的速度的影响,以及高的饮食率可能会损害我们吃的感觉信号的调节和过程之间的关系。为了更多地了解……详细>>

研究认为饮食减肥法殊途同归 少吃东西是关键

美国科学家发现,这些饮食减肥方法其实区别不大,少吃东西才是减肥关键。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