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纽约高烟税一包烟征税近 14 元 戒烟人数激增

2008-06-17 10:53: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纽约州政府尝试采用各种方法劝人戒烟,包括在公众场所禁烟,不过一直收效不大;但随着本月初每包烟的征税从 1.25 美元调高到 2.75 美元后,当地一包香烟的售价已经上调到 10 美元 (13.73 新元),向戒烟热线求助的人数突然比往常增加了三倍。

  纽约是美国对禁烟法令执行得最严格的城市,不论在何种天气里,民众只能在户外抽烟,如今他们更得承担全国最高的烟草税。

  纽约卫生专员戴恩斯说,在 6 月 2 日 烟税上调至每包 2.75 美元的一周内,当地的戒烟求助热线接获了近一万通求助电话,比去年同个时期增加了三倍。

  预计 14 万人能戒除烟瘾

  戴恩斯说:“并不是每位尝试戒烟的人都会成功,我们预计约 14 万个民众能戒除烟瘾。我们或许有超过 100 万名想减少或戒除吸烟的烟民,我们将给予他们多次机会,并给他们提供各种戒烟理由。这就是我们鼓励人们尝试戒烟的方式。

  在美国大多数州属,每包香烟的售价介于 6 美元到 8 美元,在拥有本身烟草税制的纽约市,一包香烟的价格可高达 10 美元。

  密苏里州烟税最低

  据了解,在纽约州之后,新泽西州的烟税最高,大约为每包 2.58 美元。密苏里州最低,仅 0.17 美元。

  在纽约实施新烟税的一周内,当地烟民拨打戒烟求助热线,要求的戒烟配套已近 7900 套。去年同期,当局接到的要求只有 1722 套。

  纽约市反对吸烟者骚扰公民组织的负责人秀克说,拨打戒烟求助热线的初期数量有所增加,并不能显示有多少人能成功戒烟。(纽约美联电)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