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比利时两对夫妇因不让孩子接种疫苗被判刑

2008-03-17 11:10: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英国医学杂志》近日报道,因拒绝让孩子接种脊髓灰质炎(小儿麻痹症)疫苗,比利时两对夫妇上月被判刑。

  报道说,这两对夫妇被判处5个月监禁和5500欧元(约合8500美元)罚款,但如果他们能在规定日期前带孩子接种疫苗,可免除牢狱之灾。

  为保护其隐私,比利时法院没有向外界透露这两对夫妇拒绝让孩子接种疫苗的原因。

  比利时国际疫苗中心负责人维克托·鲁萨尤认为这一判决并无不妥。他说:“脊髓灰质炎是非常严重的疾病,过去曾造成重大损害。疫苗的发明帮助欧洲消灭了脊髓灰质炎,比利时法律规定必须接种这种疫苗……法律必须得到绝对尊重。”

  除比利时外,只有法国也以法律形式强制要求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其他多数国家虽要求适龄儿童接种疫苗,但允许孩子父母出于宗教等原因放弃。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吁改变防控甲流策略 称学校停课意义不大

9月份开学后学生感染甲流激增,广东多所学校采取停课措施。然而,省疾控中心昨天举行的“2009年广东省流感防控策略研讨会”上,有关专家呼……详细>>

北京:防控甲流不力最高罚20万 过失传播究刑责

甲流防控关系到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北京市政府日前部署全民防控流感大流行,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均被明确责任,违背责任或防控不力者,……详细>>

甲流患者青壮年居多 3天不退烧或是潜在危重病人

在4日下午卫生部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卫生部邀请专家、北京朝阳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曹志新介绍说,绝大部分病人在72小时内就好转了,如果72……详细>>

钟南山:中国内地甲流大流行可能不会发生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4日说,最近2个月来内地甲流占流感的比例陆续下降,甲流大流行“可能不会”发生。详细>>

海南首例甲流确诊患者属国内本土病例 来源不明

海南省卫生厅厅长白志勤在此间称,海南报告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属国内本土病例,感染来源不明。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