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海南首例甲流确诊患者属国内本土病例 来源不明

2009-06-16 10:30: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海南省卫生厅厅长白志勤在此间称,海南报告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属国内本土病例,感染来源不明。

  白志勤表示,海南省确诊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李某由于发病前十天无出境史、无甲型H1N1流感病例接触史、无与境外归国人员接触史,感染来源不明。

  李某经海南省传染病医院悉心治疗,已连续三天体温正常,症状进一步减轻,如经两次检测为阴性后即可出院。

  海南省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向伟称,李某来海南前曾与广东患者吴某同在一个列车车厢,且发病时间比吴某早几个小时。由于两人发病时间较为接近,同代同源病例可能性较大。从潜伏期推算,患者李某可能在成都到广州的列车上或在成都被感染。目前卫生部正全力调查,以弄清其感染源。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学者称感冒病毒每二三十年产生一次突变

数学模型和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使众多学科不仅可以描述现状,也可以预测未来。比如在面对长江中下游地区60年一遇的大旱,数学家就通过建立模型分……详细>>

世界上首次发现有猪感染甲型H1N1病毒

加拿大西部艾伯塔省一猪场的猪身上检测出甲型HIN1流感病毒,这是世界上首次发现有猪被这种新病毒感染。 详细>>

福建8名病人住院时感染H1N1 目前4人已治愈

7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医院肾内科了解到,科室内8名身体较为虚弱的病人,在住院期间被感染H1N1流感,均被送往朝阳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目前,……详细>>

肝炎是种什么病

肝炎是肝脏的炎症,最常见的原因是病毒感染。病毒性肝炎是世界上流传广泛,危害很大的传染病之一。详细>>

男童吃半生不熟海鲜感染甲肝 如何预防甲型病毒性肝炎

据媒体报道,来自河南的李先生一家三口半个月前到南方沿海城市旅游,一家人吃了不少海鲜,尤其是11岁的儿子。但没想到回来不久孩子就发烧了,随……详细>>

  • 莫凡

  • 侯金林

  • 黄呈辉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