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冬季锻炼运动适量防冻防伤呼吸得当

2008-02-27 13:26: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冬季锻炼,对提高机体耐寒抗冻能力和增强对疾病的抵御能力,均有裨益。为收到良好的健身锻炼效果,应注意以下几点:

  谨防运动创伤冬季,人体的肌肉、韧带在寒冷的刺激下会出现粘滞性增加,使肌肉的弹性和伸展性降低,各关节的生理活动度减少。

  因此,每次锻炼前一定要注意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以防造成损伤。

  呼吸方法要得当冬季气候寒冷,风沙又大。锻炼时不要大口呼吸,应采用鼻腔或口鼻混合呼吸的方法,以减轻寒冷空气对呼吸道的不良刺激。

  防止受寒冻伤冬天锻炼,应根据户外气候变化来增减衣服。对暴露在外的手、脸、鼻和耳朵等部位,除了经常搓、擦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外,还应抹上适量的防冻膏、抗寒霜、油脂等,以防皮肤冻伤。

  掌握适宜的运动量冬季锻炼应根据天气情况和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来合理安排运动量。锻炼中,应循序渐进、量力而行,运动时间持续不宜过长,运动心率应控制在每分钟150次以下。对患有心、肝、肾等脏器疾患者,须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锻炼。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上周新增1例登革热死亡 冬季也会感染登革热?

广东省卫计委8日公布上周登革热疫情报告,据悉,12月2日至12月8日全省报告新增登革热病例76例,周报告病例数继续减少,但广州新增一例登……详细>>

嫌托运贵4男子当场吃完60斤橘子?冬季吃太多橘子有什么危害?

橘子是日常生活中再普通不过的水果,颜色鲜艳且酸甜可口。橘子全身都是宝,可达到润肺止咳化痰和止渴效果。小小的一颗橘子就能满足人体一天中所需……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奇痒补水没效果? 原来是这6大恶习在作怪

冬季皮肤干燥瘙痒,大家都知道补水保湿必,可你是不是会发现,虽然用了保湿霜还是没有太大改善?小编要告诉你,其实,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是冬季皮肤……详细>>

冬季抑郁症高发 女性发病率高于男性两倍 日常护理的5个注意事项

冬季是抑郁情绪的高发期,而成年女性的发病率又是男性的两倍,对于抑郁症患者除了及时就医,日常护理也很重要,下面介绍一下抑郁症家庭护理的五大……详细>>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冬季护肝与养生系列健康讲座

时间:2013.1.29上午10.00 -11.30详细>>

  • 肖冠华

  • 刘春丽

  • 黄耀光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