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广州上周新增1例登革热死亡 冬季也会感染登革热?

2014-12-09 09:17:33      家庭医生在线

广东省卫计委8日公布上周登革热疫情报告,据悉,12月2日至12月8日全省报告新增登革热病例76例,周报告病例数继续减少,但广州新增一例登革热死亡病例。

该份报告显示,上周报告登革热病例数较第48周(164例)减少88例,环比下降53.7%。截至12月8日零时,今年全省共有20个地级市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45129例。

冬季也有登革热?

目前,登革热在一些热带和亚热带国家和地区(如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泰国、越南、缅甸、印度等)全年均可发生疫情。即便我们是处于冬季,而在热带地区的气候和温度仍然适合伊蚊生长和繁殖。因此,当人们到这些登革热流行区去旅游或生活,无论是长期居住还是短期逗留,都有可能被携带登革热病毒的蚊虫叮咬而患登革热,应要特别警惕和预防。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提醒:(1)到登革热流行区旅游或生活,应穿着长袖衣服及长裤,并在外露的皮肤及衣服上涂蚊虫驱避药物;(2)如果房间没有空调设备,应装置蚊帐或防蚊网;(3)使用家用杀虫剂杀灭成蚊,并遵照包装指示使用适当的分量;(4)避免在“花斑蚊”出没频繁时段在树荫、草丛、凉亭等户外阴暗处逗留等。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静电危害大易伤身 学会这几招把静电全赶跑

究竟为什么会产生静电?衣物摩擦能产生多大静电?静电有哪些危害?如何减少冬季静电的发生?详细>>

雨雪大风降温将再度“上线” 4个科室医生给你过冬建议!

严寒冬季,新陈代谢速度下降,空气中悬浮的水分少,各种病毒和细菌异常活跃,稍有不慎疾病就会入侵。特别是流感、支气管炎或肺炎、哮喘以及心脑血……详细>>

冬季心血管疾病高发 4点饮食原则预防心血管疾病

张大爷今年70岁了,患有高血压、心绞痛已经好几年了。听人说,去医院挂几天疏通血管的药物,就能安全度过冬天了。于是,他在社区诊所挂了三天水……详细>>

心脑血管病干预研究项目启动,冬季慎防心脑血管疾病来袭

11月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心脑血管疾病营养及行为干预关键技术及应用策略研究项目在京启动。该项目由北京大学牵头,联合17家单位共……详细>>

嫌托运贵4男子当场吃完60斤橘子?冬季吃太多橘子有什么危害?

橘子是日常生活中再普通不过的水果,颜色鲜艳且酸甜可口。橘子全身都是宝,可达到润肺止咳化痰和止渴效果。小小的一颗橘子就能满足人体一天中所需……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罗润齐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