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合肥将出台医师多点执业管理办法

2012-02-28 17:44: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合肥将出台医师多点执业管理办法

    记者从今日召开的2012年合肥市卫生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一季度合肥市将出台医师多点执业管理办法。

  2012年,合肥市将在公立医院改革中实现公私互补、错位发展的目标,提高医疗资源的利用率,避免重复建设造成的浪费。同时,将进一步打造基层医改“合肥样本”特色,提升基层乡镇卫生院的医疗服务能力。

  据统计,去年全国孕产妇死亡率为0.026%。5岁以下儿童的死亡率对人均期望寿命的贡献率是68%。因此,有效的控制好5岁以下儿童的死亡率对提高人均期望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合肥市将高度关注妇女儿童健康,提高妇幼保健服务能力和水平,将孕产妇死亡率控制在0.012%。

  在十二五规划中,合肥市提出实现人均期望寿命提高1.5岁,城市孕产妇保健系统管理率达到90%,农村达到80%;城市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达到99%,农村达到90%;城市7岁以下儿童保健管理率达到90%,农村达到96%。

  今年是全面消灭麻疹之年,合肥市将以县区为单位,将麻疹的发病率控制在0.0001%,这一目标作为硬性指标将被纳入考核,并实行一票否决。

  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上,合肥市将重点加强食品生产、流通,生猪屠宰、保健食品和餐饮服务行业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以及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加强保健食品和化妆品质量监管,对重点地区、重点产品和重点品种开展多层次有针对性的监管。

  其次,严密监测中标价格异常偏低的基本药物质量,建立基本药物的药品监测、不良反应监测和生产现场监测检查的联动机制,所有基本药物配送企业从今年4月1日起全面落实附码品种核注核销,并实行网上数据传输。

  再者,重点加强对高风险基本药物中药生产企业的监管,强化对特色药品的监管,进一步实施振兴皖药行动计划,推动合肥医药工业经济的健康发展;加强对疫苗、冷藏药品、终止妊娠药品、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重点品种的监管,并对药品批发企业实施信用等级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法研究证实美抗艾滋药物Truvada有效率高达80%

医药前沿综合,据法国《巴黎人报》报道,法国每年有超过6000人艾滋病血清检验呈阳性。该国研究者表示,实验证明,一种命名为Truvada的……详细>>

美药监局提醒公众勿买非法添加药物成分保健品

日前,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通过其官方网站提醒公众,警惕非法添加药物成分的保健品,同时警告生产商不要在产品说明书上造假。详细>>

这个药在美国是非法药物 居然成为国人常备药

“消化不良找吗丁啉帮忙”,这句在屏幕上活跃多年的广告语深入人心,也逐渐影响着国人用药习惯。然而,这款在国内被不少患者当做助消化药长期使用……详细>>

16岁少年自己开药服用身亡 几种药物中毒的处理方法

据报道,一名16岁的护理专业学生到药店购买处方药,却服药中毒,最终因呼吸循环衰竭死亡,涉及一种处方药秋水仙碱片。详细>>

宁波一小女孩恶作剧外公误饮老鼠药 药物中毒怎么办?

外孙女跟76岁的外公开玩笑,错把老鼠药当糖果,倒入其茶水中。误服后,外公被送到医院治疗。昨天,宁波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宗建平发了这么一则……详细>>

  • 粟漩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