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少用碱性肥皂 六个方法防止冬季手脚干裂

2012-01-28 10:33: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如果只是单纯的由于冬季气温低、皮脂腺分泌减少造成干裂问题,就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皮肤的护理。如果您手脚容易干裂,不妨试试这几招:

  1.减少用凉水的次数,避免皮肤因受凉而减少对皮脂的分泌。

  2.晚上用热水浸泡手足后,涂上防裂油、甘油、凡士林等,再戴上手套或用塑料袋裹上,促进皮肤吸收营养。

  3.少用碱性强的肥皂,尽量避免直接接触酸、碱等化学品物质。

  4.每次洗手后都要涂抹护手霜。

  5.多吃葵花子。葵花子富含的维生素E是出色的抗氧化剂,有助于维持神经、肌肉组织的正常,使毛细血管壁更稳固,这样原本淤滞的血液循环可以恢复顺畅,有助于防止手足皲裂和色斑的生成。

  6.多吃胡萝卜、菠菜、红薯等蔬菜以及动物肝脏,它们所含的维生素A具有保护皮肤和防止皮肤皲裂的作用。手足皲裂症病程较长或年老患者,尤其应多吃猪肝、猪皮、羊肉、阿胶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27]中山三院:旷日持久的人体旱灾:干燥综合症

干燥综合症,是一种以侵犯泪腺、唾液腺等外分泌腺体为主的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表现为干燥性角膜结膜炎、口腔干燥症或伴发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其它风……详细>>

女子得“干燥综合征”每天喝水是常人3倍

阿兰今年39岁,半年前,她发现自己口干得要命,水喝了不少,但依然难受,进食干饭都比较困难,吃面包更是要一口水一口面包才能咽得下去。而自己……详细>>

干燥上火、困意难消? 三杯茶缓解春季综合症

春天各种毛病不断,忽冷忽热容易感冒,北方多风干燥,春困爬上眼睛……喝这三杯茶来缓缓。春夏季节,身体很容易上火,可以喝点茶来缓解一下。当然……详细>>

夏季皮肤干燥怎么办?日媒推荐乳液洗颜

认为自己夏天肌肤干燥的人有很多,其实是因为夏季是肌肤容易干燥的一个时期。同时,在办公室里呼呼地吹空调啊,觉得太热就不涂护肤霜啊,这些也是……详细>>

干燥上火 困意难消? 三杯茶缓解春季综合症

春天各种毛病不断,忽冷忽热容易感冒,北方多风干燥,春困爬上眼睛……喝这三杯茶来缓缓。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伊美说,春夏季节,身体很容易上火,……详细>>

  • 何金

  • 袁琳

  • 濮先明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