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得“干燥综合征”每天喝水是常人3倍

2016-03-22 15:41:27      家庭医生在线

阿兰今年39岁,半年前,她发现自己口干得要命,水喝了不少,但依然难受,进食干饭都比较困难,吃面包更是要一口水一口面包才能咽得下去。而自己的眼睛、皮肤也变得十分干燥。半年来,她一直搞不清楚自己究竟得了什么病,四处求医也不见好转。

原来她患的这种怪病名叫“干燥综合征”,目前正在住院治疗。阿兰是百色人,在工厂上班。原本,她就很爱喝水。可是,半年前开始,她发现自己变得异常口干,连眼睛、皮肤都是干干的,十分难受。一开始,她以为是天气的原因,就加大了喝水的量,但依然浑身难受。

“正常人一天喝1500毫升水,但是我喝的水几乎有3倍之多,还是感到浑身干燥。”慢慢地阿兰发现,自己连吃饭都要一口水一口饭才吃得下去。因为这毛病,饼干、面包等干巴巴的食物,也几乎从她的食谱中消失。

什么是干燥综合征?

干燥综合征是一种慢性免疫性疾病,主要表现为眼干、口干、皮肤干,喝很多水也不能缓解,同时伴有肌肉疼痛乏力、肿胀以及腮腺反复肿大、血小板低、白细胞低等症状,目前病因不详,诱因有家族遗传、感染内分泌失调引起。表现为,患者在吃方面,由于缺乏唾液,不喝水就吃不下东西,且皮肤会出现干燥,年轻人的皮肤也像上了年纪的老人一样。

如何预防干燥综合征?

1、注意饮食:要预防干燥综合症的干扰,饮食是很重要的,在饮食方面尽量吃清淡的食物,避免吸烟、饮酒,别吃咸,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尽量吃多汁,多种维生素的新鲜水果和蔬菜,滋润皮肤。

2、注意皮肤护理:大家都知道,干燥综合症,皮肤都会出现脱屑瘙痒和干燥等现象,这时候就应该注意自身的清洁度,保持皮肤清洁,尽量不用碱性的护肤品或沐浴露,可以使用一些温和型的护肤品,

3、注意口腔清洁:干燥综合征患者的主要体现就是口干舌干,唾液分泌减少,患者可能比较容易发生龋齿,化脓性腮腺炎,口腔溃疡,舌头干裂等口腔问题,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口腔卫生,做好口腔护理是很重要的。

4、进行眼睛护理:眼睛是心灵的体现,干燥综合征患者会极其造成眼睛干涩的情况,严重者可发生感染和角膜溃疡穿孔,可以改变室内的环境湿度,减少眼睛的干燥和不适。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 口干 干燥综合征

这个阶段影响几十年的生活质量 却还有一亿女性不重视!

世界更年期医学会选定每年的10月18日为“世界更年期关怀日”,并召集全世界49个国家,期望共同重视中老年妇女的健康。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详细>>

女性进入更年期还有生理需求,还需要避孕吗?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必经的阶段,很多女性都畏惧更年期,一来是随着更年期的到来,雌激素水平下降,身体会发生很多不适的症状,比如潮热、失眠、心烦……详细>>

更年期女性小心抑郁症 要学会自我调节

人民网12月7日电 (刘婧婷、陶燕)王女士(化名),今年46岁,在一家国企做财务,将近有一年时间了,晚上总是睡不着,都是靠安眠药入睡,原……详细>>

更年期女性要注意,适量补充激素有好处!

更年期是女性所经历的一个特殊阶段,又叫做围绝期综合症。在这个阶段,女性身体会出现一些变化,其中以月经变化最为明显。比如说经量减少,月经……详细>>

更年期女性当心骨质疏松症 绝经后最好做骨密度测量

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今年的主题是“关注绝经后妇女的骨健康”。专家提醒,绝经期后的女性,骨钙流失呈直线下降,造成许多更年期症……详细>>

  • 陈如冲

  • 黄闰月

  • 郭成山

  • 古洁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