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K歌能减肥”说法流行 医生证明效果不同

2011-08-16 08:33: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K歌能减肥”的说法最近流传,甚至有人称“KTV唱首歌等于操场跑百米”。医生介绍,跑步、唱歌都会消耗能量,但运动的身体部位却并不相同。

  “以前总是靠‘管住嘴、迈开腿’来减肥,可这两天身边的姐妹总是说,唱歌也能减肥。没事我们就去K歌,反正唱完一些高亢的歌之后浑身都是汗,至于减了多少卡路里,我们也不知道。 ”18岁的张妮说。据了解,近来“K歌能减肥”的说法在一些爱美人士中流传,甚至有“KTV唱首歌等于操场跑百米”一说。

  在站前附近一家大型KTV音乐广场,正在排队等包房的几位女士互相攀谈,其中一位说:“唱歌特别是唱高音的歌能减肥,一首歌下来就和跑完一百米似的。 ”据这位女士介绍,之所以请朋友来K歌,就是冲着唱歌能减肥来的,自己还特意列出一张高亢激昂歌曲的列表,准备尝试一番。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几家KTV广场了解到,“唱歌能减肥”的说法,最近在部分爱美女士中广为流传;甚至有女性市民认为,多唱唱歌就能减肥的话,也不用节食和运动了。

  对此,鞍山市某医院外科医师王女士表示:“唱歌时,呼吸方法多为腹式呼吸法。即利用腹部肌肉收缩,来促进脂肪代谢。此时横膈膜活动可调节空气吸入、呼出量,分解脂肪所需的氧气吸收得会更充分。因此,适当地选择一些高亢的歌曲来唱,对于燃烧体内脂肪具有一定作用。 ”但王女士也提醒市民,片面认为“唱歌就能减肥”是不正确的,燃烧脂肪还是要依赖体育锻炼、规律的饮食以及充足的睡眠。另外,王女士称,演唱高亢激昂的歌曲时耗氧量极大,理论上可能接近百米跑的耗氧量,但跑步属于全身运动,而唱歌是胸腹部运动,虽然都会消耗能量,但运动的身体部位却并不相同。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瘦身坚持不下去怎么办? 看看这5个方法

运动是一种非常棒的减肥方法。虽然无法很快地看到效果,但是通过运动可以提高身体代谢速度,拥有不易发胖的体质。为了不让大家在未看到减肥效果时……详细>>

六大瘦手臂秘籍 让你与“蝴蝶袖”再也不见

瘦身对于女性来说至最值得关注的话题。因为女人的美也体现在外表。朋友圈中流行着这样的话“没有一个美丽的外表,谁会去关注你内心的美好。”所以……详细>>

网友元宵纷纷晒奇葩汤圆 教你汤圆怎么吃不会胖

近日一则网友晒奇葩汤圆的新闻引发关注。每逢佳节胖三斤,昨日是传统佳节元宵节,自然也离不开吃。连日来,网友们晒出了各种“奇葩”汤圆以及汤圆……详细>>

秀美腿季节 这5大瘦腿妙招不可错过

大腿赘肉多不管穿什么都没有气质,炎炎夏季拥有一双修长的美腿才是重点,下面一起来看下夏季瘦腿妙招。都说美不美,看腿,你有一双纤细的美腿吗?……详细>>

“亚洲第一胖”梁用已能下地活动 胃口大开(图)

“亚洲第一胖”病重住院详细>>

  • 白明

  • 刘春丽

  • 黄耀光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