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调查表明:中国青壮年人群近半血脂异常

2011-05-03 09:49: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长期超负荷工作、不按时用餐,加上饮食结构不正常、缺乏锻炼等,都有可能导致肝功异常等疾病。昨天,中国医师协会、慈铭体检等联合公布的第二届中国城市健康状况大调查表明,我国青壮年人群中近半数血脂异常

  此次调查覆盖全国10多个省市、20多个行业,接受调查的体检人群总数达到14.9万人,年龄在26岁至45岁之间,同时参考逾300万人的体检报告。结果显示,高发疾病排名前十位的分别是血脂异常、颈腰椎异常、超重肥胖、幽门螺杆菌阳性、尿酸升高、肝功异常、脂肪肝、胆囊疾病、体检血压高、空腹血糖升高。血脂异常率平均达46.83%。

  被调查者中,七成人每天工作超过8小时,六成没有双休日,半数从不锻炼,饮食上普遍喜好肉类、口味重、蔬菜吃得少。

  专家表示,从血脂异常、肥胖、脂肪肝等疾病在各行业人群中高发可以看出,饮食结构不合理是主要诱因。动物内脏和过量摄入高蛋白食物可能导致胆固醇升高等血脂异常。偏食肉类、重口味的食物,少食蔬菜,也是引发血压高、血脂、血糖异常的原因之一。专家建议改善膳食结构,保证各种营养素摄入的平衡。

  专家表示,高血脂症早期没有明显症状,对身体的损害是隐匿性的、进行性的、全身性的,可导致冠心病、脑血管疾病、肾脏病、周围血管疾病、肝脏疾病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早餐会提高中风发病率 早餐如何吃得好?

此前,科学家对超过8.2万名男性和女性进行了长达15年的研究,他们的年龄在45-74岁之间。科学家在此期间记录了3773名中风案例,其中……详细>>

[11.15]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冠心病的防治

近年来,缺血性心血管病的死亡率与发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已成为我国人口死亡的主要原因,约占总死亡率的40%。冠心病是目前我国最常见的缺血性……详细>>

[9.17]中山三院:冠心病患者冠脉支架术后如何随诊

心脏支架手术是冠心病患者最常见的治疗手段,但心脏支架手术后并非一劳永逸,药物治疗一定要跟上,还应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那么冠心病……详细>>

[11.20]广东省中医院:冠心病患者的义诊咨询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coronary atherosclerotic heart disease)简称冠心病,指由于脂质代谢不正常……详细>>

担心冠心病复发 男子擅自加服“地高辛”中毒

天气忽冷忽热,78岁的黄爹爹害怕自己冠心病复发便擅自加大药量,两周吃完了两个月的药量,结果导致药物中毒被送进医院。 详细>>

  • 何金

  • 濮先明

  • 张惠杰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