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中暑治疗不及时可引发“热射病” 死亡率高达50%

2010-06-28 09:55: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专家提醒,夏季中暑治疗不及时将引发“热射病”,如得不到及时妥善的救治,这种疾病死亡率高达50%。

  据介绍,“热射病”是中暑最严重的一种类型。持续闷热会使人的皮肤散热功能下降,体内热量不能发散,此时热量集聚在脏器及肌肉组织,导致汗出不来,进而伤害到中枢神经。患者出现高热汗、口干、昏迷、血压升高,呼吸衰竭等现象,体温达到40摄氏度以上、皮肤干热无汗、神志障碍、脏器衰竭等。

  哈尔滨市红十字医院神经内科主任于姗媛表示,今夏哈尔滨市的天气一直都很凉爽,突降的高温天气会令市民吃不消而导致中暑。中暑的症状主要有口渴、无力、头晕恶心、胸闷和痉挛等。如果出现轻度中暑,患者可自己饮用含有氯化钠等电解质的饮料缓解;如果患者出现休克但还有意识,旁人应马上给病人补充水分,然后让其平躺在阴凉处,解开其上衣,使体内温度散发出去,并用冰块或冰水在颈部、额头、腹股沟和腋下进行物理降温,之后马上送去医院,否则就会引起重度中暑。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游旅行请收好这份急救宝典 轻松应对各种突发意外

开学临近,很多人都想要抓住暑假的尾巴,全家出去旅游放松下。但出游不比居家,病痛、意外风险大增,出游可能要面对各种“旅游病”和突发意外情况……详细>>

高温天应适当饮水补充盐分 三伏天养生饮食原则

我国部分省市高温持续,交警、清洁工、公交司机等各种室外工作者在朋友圈里晒自己出汗后衣服各种“盐渍”的图片。专家指出,出现这样的“盐渍”是……详细>>

出汗后猛吹空调易“中阴暑”

天热,室外走动出了一身汗,一回家猛吹空调,当心,你会中暑!中暑?不是热过头才中暑吗?其实夏季过度贪凉也会中暑,这叫“中阴暑”。详细>>

10岁男孩在曝晒的汽车里昏倒 昏迷5天未醒

一辆汽车,在现在这样的天气下停放几个小时,车内的温度会有多高?75℃!这是一个网友做出的测试结果。详细>>

高温天气最该补啥? 营养专家送你6条膳食建议

最近,我国大部分地区出现持续高温天气。高温天气会对健康带来不利的影响,容易发生中暑。为了应对高温,在做好防暑降温的同时,还要合理安排好膳……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