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赛诺菲公司启动“中国2型糖尿病研究项目”

2010-03-02 17:01: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与法国赛诺菲公司联合宣布启动一项大型的科学研究-“中国2型糖尿病研究项目”。该项目包括2型糖尿病基因研究-“中国2型糖尿病易感基因研究”,以及探索综合生活方式强化干预对代谢综合症患者心血管事件预防作用的研究。赛诺菲公司为该项目提供2000万人民币的资金支持。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纪立农教授指出,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的改变,以及社会的老龄化,糖尿病的患病率逐渐增高。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糖尿病人口大国,仅次于印度。糖尿病严重威胁我国人民的健康,更导致医疗费用急剧增长,给患者家庭和社会造成了沉重的经济负担。数据显示,全国城市2型糖尿病患者及其并发症的直接医疗成本为187.5亿元,占全国医疗卫生总费用 3.94%。[1]。研究中国人群糖尿病发病的机制和在此基础上寻找糖尿病的防治方法是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的一项重要工作。

  “中国2型糖尿病研究项目”主要负责人,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杨文英教授指出:“由于遗传背景不同,人群中存在对2型糖尿病相对易感的人群,在同等条件下,他们更容易患2型糖尿病。深入探索影响2型糖尿病遗传易感基因,在学术上,能够为认识2型糖尿病的发病机理提供新证据、开拓新思路;在临床上,有助于发现早期糖尿病的高危人群、推动2型糖尿病的早预防、早诊断和个体化治疗。”

  据了解,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在2007年组织的2型糖尿病和代谢综合症患病率调查结果显示,2型糖尿病的患病率增长很快, 代谢综合征的患病率也较高。此次启动的中国2型糖尿病研究项目是该调查项目的后续研究。基因研究部分将有12,000名糖尿病患者和非糖尿病个体参与,有望为研制2型糖尿病新的预防和治疗药物提供指导。“代谢综合症5年生活方式强化干预研究” 计划入组7,000名代谢综合征患者, 了解综合生活方式干预措施对心血管事件的预后的效果。杨文英教授表示,“根据该研究的结果,我们希望建立一套综合性的行为干预技术和评价系统,直接对实际的疾病预防和临床治疗提供指导”。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纪立农教授表示:“糖尿病是一个重大的公共健康问题,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关注。在我国,有社会责任感的制药企业回馈社会,支持学术研究,值得发扬和光大。作为糖尿病领域的著名国际企业,赛诺菲不仅致力于创新药物的研发,为糖尿病患者提供优质的降糖药物,而且还致力于支持基础研究和疾病预防研究。此次资助是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成立以来得到的来自制药企业的最大一宗资助,将对分会的学术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对此,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深表赞赏。”

  赛诺菲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卫平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够支持‘中国2型糖尿病研究项目’这一具有重要意义的研究。赛诺菲在糖尿病领域有着近90年的历史。携手中国医学界共同抗击糖尿病,我们义不容辞。该项目也充分印证了赛诺菲对中国医学界的承诺以及‘以患者为本’的核心理念。”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世卫组织:非传染性疾病每年致1600万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19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心肺疾病、中风、癌症、糖尿病等非传染性疾病每年导致全球1600万人在70岁以前过早死亡。世卫组织……详细>>

新发现:血小板不是只有凝血功能 有望用于血管疾病的治疗!

众所周知,血小板是人体血液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具有止血、凝血的功能。近日,一项发表在国际知名科研杂志的研究首次揭开了血小板的新功能:血……详细>>

男人们要当心:别让“富贵病”影响了你的“性福”

“富贵病”,是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后出现的多种疾病的总和,主要包括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冠心病以及肥胖。它们的发生和发展同都市人的不良生活……详细>>

眼科专家支招如何应对5类致盲眼病?

如果患上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视网膜静脉阻塞、病理性近视、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等眼病不及时治疗,不仅会引起视力下降,而且还会……详细>>

脖子发黑可能有病盯上你了 再不这样防治就晚了

当身体发生某些疾病,脖子也会有相关的反应。比如说很多人以为脖子发黑是因为晒黑,但其实不是。脖子发黑也是糖尿病的危险因素,这又该从何说起呢……详细>>

  • 袁琳

  • 何金

  • 濮先明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