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艾滋病感染者总数上升但增速放缓

2009-11-25 13:42: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世界卫生组织11月24日联合发布的艾滋病形势更新报告显示,2008年全世界艾滋病毒感染者人数继续增长,已达到3340万人;不过,每年新增加的感染者数量在减少,与艾滋病毒相关的死亡数量也在下降。

  报告指出,2008年全球新增艾滋病毒感染者人数为270万,和2001年相比减少了17%;有200万人在2008年死于同艾滋病毒有关的疾病,和五年前相比降低了10%.

  报告指出,新增感染者和与艾滋病毒相关的死亡数量减少的趋势说明艾滋病的防治措施正在发挥作用。不过,报告同时也揭示出防治工作在许多方面仍有待加强。

  艾滋病规划署指出,艾滋预防计划应该不断适应病毒传播趋势的变化,涵盖一些当前被忽视的人群。例如,在一些非洲国家,艾滋预防计划很少针对25岁以上人群、已婚夫妇和有着固定性伴侣的人群,但这些人群中艾滋病的流行非常严重。在亚洲部分地区,曾经被认定为通过性工作者、注射毒品者传染的艾滋病现在正在逐渐影响到异性伴侣。

  艾滋病规划署还表示,应当把艾滋病防治工作与其他卫生保健服务结合起来。例如,在博茨瓦纳和南非,超过半数以上的产妇死亡与艾滋病毒有关,这种情况显示出将艾滋病防治与母婴健康护理、结核病防治方案等相结合的重要性。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聚焦阴滋病疑云:患者称最好的辟谣是治愈

2009年开始,一个特殊的群体开始在网络上聚集,让他们走到一起的是相同的病症。今年4月初,有媒体爆出这个人群可能感染“阴性艾滋病”的神秘……详细>>

卫生部:不要再称阴滋病 致病原因待论证

近日钟南山院士公布对60名自述感染“阴滋病”患者的研究结果,结果显示80%被检人群感染了一种或多种病原体,其中超过三分之二的感染者感染了……详细>>

美媒:性教育缺失致中国堕胎率高 早期性教育包括哪些内容?

12月3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性教育缺失令大量年轻人面临风险,产生的后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醒目:不断增加的感染艾滋病毒人数和出人意料地高的……详细>>

手术输血染艾滋 福建女童将获77万元一次性补偿

备受关注的福建艾滋女童“毛毛事件”有了最新进展:25日上午,毛毛父母与福建省血液中心、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代理人达成并签订经济补偿协……详细>>

9岁男童车祸救治治疗期间染艾滋 5家单位赔40余万

9岁男童小宝(化名)在治疗期间感染艾滋病,家属告医院和血站索赔一案,近日法院一审判决小宝获赔40余万元。判决后,小宝父母不服。昨天下午,……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莫凡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