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外国专家分析称52岁以上人群对甲型流感有免疫力

2009-11-11 14:42: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保加利亚科学院微生物学研究所所长安赫尔·格勒博夫9日对媒体说,1918年至1957年间流行的流感主要是甲型H1N1流感,因此这期间出生的人大多已对这一流感病毒产生免疫力。

  格勒博夫解释说,1957年至今,甲型H1N1流感病毒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但病毒没有发生根本变异,因此1957年前出生的人,仍有一定的“免疫记忆”,对目前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有一定抵抗力。

  在此之前,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以及南半球的病毒学观察也发现,1957年前出生的人体内有针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不同程度的抗体。

  目前,全球甲型H1N1流感的患病人群年龄主要分布在12岁至40岁之间,平均年龄约为28岁。另外,儿童也容易受到甲型H1N1流感攻击,这是因为儿童没有成熟的免疫系统。

  针对国内甲型H1N1流感发病人数在急剧增加,死亡病例也出现上升的情况,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昨日表示,甲型H1N1流感已成为流感的主要病毒,但目前没有发生变异,病情总体上仍然比较温和。

  毛群安说,从9月份以来,发生了一些暴发的疫情,范围也在向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扩散。目前甲型H1N1流感和一些季节性的流感高峰有一定的重合,在全国哨点医院的监测过程中发现,甲型H1N1流感占到流感的80%左右,是这次流感疫情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

  根据卫生部通报,11月6日15时至11月9日15时,我国内地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4551例。截至11月9日,我国内地31个省市自治区报告59478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44662例。累计报告重症病例242例,已治愈53例,死亡30例。

  有专家分析,我国以及流行国家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目前正处在一个快速持续上升期,部分地区提前进入流行高发期和持续快速上升期,流行规模和强度明显高于往年。有的专家估计,这次疫情可能会持续到明年的3月份,会导致发病人数增多。

  毛群安表示,监测结果显示,目前流感所造成的重症病例,总体来看比例不是很大,疫情总体上还是在可控的范围之内。据新华社

  疾控专家感染率达50% 甲流将停止传播

  昨天,在中科协等多部门举办的“关于甲型H1N1流感防控”会议上,中国疾控中心控制与应急处理办公室副主任余宏杰表示,甲型H1N1流感会向季节性流感转换,预计感染率达到50%时,病毒的传播将停止。

  余宏杰表示,甲型H1N1流感和季节性流感一样,分为显性感染和隐性感染,预计隐性感染率在20%~30%左右。“对一个封闭的人群来说,一般感染率在50%时,这个疾病在封闭的场所和人群里的传播就会停止”。据京华时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再现输入性黄热病 黄热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据北京市卫计委通报,本市于4月12日新确诊1例输入性黄热病病例。患者范某为29岁男性,江苏省南通市人,常年在安哥拉、纳米比亚从事国际商务……详细>>

中国癌症死亡率持续增长 每年150万人死于癌症

在今日举行的世界抗癌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第二十一届国际抗癌联盟世界抗癌大会(UICC WCC)将于2010年8月18日-21日……详细>>

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国务院关于修改<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决定(草案)》

据国务院法制办公室网站消息,4月13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国务院关于修改<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详细>>

依生生物与美国陆军医学研究所联合宣布埃博拉病毒疫苗新突破

从事生物药物和疫苗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的中国依生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简称“依生生物”)与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简称“USAMRIID……详细>>

宫颈癌疫苗反应受网友关注 如何预防宫颈癌发病?

近日谈宫颈癌疫苗不良反应文章点击率超高,整体几乎都是引用权威机构的资料,大篇幅谈疫苗不良反应,但又说要理性看待,最后的结论部分并不明确反……详细>>

  • 白明

  • 刘春丽

  • 黄耀光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