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疾控官员:慢性病人等甲流高危人群救治成难点

2009-10-30 14:02: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随着天气转冷,中国北方局部地区会有较大规模甲流传播,对慢性病人等高危人数的救治成为一个难点。疾控中心官员余宏杰29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现场访谈时表示。

  余宏杰表示,甲型H1N1流感是一个呼吸道传染病,其本身传播就非常容易实现,加之随着天气转冷,中国北方局部地区会有较大规模传播。对于因感染甲型H1N1流感后容易出现并发症和死亡的高危人数,诸如一些慢性病人、一些孕妇和小年龄组的儿童等,将来的救治是一个难点。

  余宏杰说,“据WHO通报,现在已经有5000多例死亡,像比较发达的国家,比如美国、欧洲都出现死亡,所以随着重症病例的出现,我们国家也将不断出现死亡病例。”

  余宏杰指出,对该病的认识和以前的季节性流感是应该是相似的——可防、可控、可治。前一阶段,卫生部和其他部门采取了有效措施,不管是对病例也好,对密切接触者也好,还是对一些重点地区也好,这些都是可防的。现在有抗病毒药物,因此,甲流是“可控”的。另外,现在我们国家研制成功了疫苗。所以总体来说,采取多项综合措施,甲型H1N1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学者称感冒病毒每二三十年产生一次突变

数学模型和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使众多学科不仅可以描述现状,也可以预测未来。比如在面对长江中下游地区60年一遇的大旱,数学家就通过建立模型分……详细>>

宁夏出现1例外省输入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昨天16时,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报告区外输入1例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死亡。该患者系陕北来宁就诊患者,16岁,女性,农民;10月28……详细>>

世界上首次发现有猪感染甲型H1N1病毒

加拿大西部艾伯塔省一猪场的猪身上检测出甲型HIN1流感病毒,这是世界上首次发现有猪被这种新病毒感染。 详细>>

肝炎是种什么病

肝炎是肝脏的炎症,最常见的原因是病毒感染。病毒性肝炎是世界上流传广泛,危害很大的传染病之一。详细>>

浙江一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治愈后因基础性疾病死亡

详细>>

  • 熊明洲

  • 杨立刚

  • 柯吴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