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骨质疏松症人群将达2.86亿

2009-09-23 09:16: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份最新出炉的研究报告显示,至2020年,中国骨质疏松症或骨密度低患者将达到2.86亿,而2050年,这一数字将上升至5.333亿。为治疗伴随而至的髋部骨折,2020年,全国医疗支出将达850亿元人民币。2050年,这一数字将跃升至1.8万亿元人民币。

  该报告同时指出,至2050年,全球一半以上骨质疏松症髋部骨折病症将发生在亚洲。

  该报告由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主持研究并获全球最大乳品企业恒天然非限制性教育拨款主持,是首例针对亚洲14个国家人群的骨骼健康状况和骨质疏松症的综合性研究报告。该报告与恒天然在亚洲7大市场进行大规模骨扫描项目的研究结果一致。

  恒天然亚洲及中东地区董事总经理马克·威尔逊对该报告中参与调查的国家里,维生素D和钙的缺失状况表示非常担忧。并表示,骨质疏松是一种可以预防的疾病。富含足量钙和维生素D的健康饮食,以及生活中适度的锻炼能够显著减少将来髋部骨折的危险。

  中国国家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的研究结果显示,中国95%的人群无法从日常饮食中摄取每日建议所需的钙含量。不足2%的中国11至13岁的青少年人群能够摄入足够的钙量。

  该调查报告指出,足够的钙是保持骨骼健康的重要途径。公众对骨质疏松症的意识淡薄是中国该病患者人数增加的一个重要因素。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15广东]省中医院:骨伤科疾病义诊

骨骼是支撑我们人体的重要部分,骨头一旦有了毛病,对我们的健康影响极大。现如今许多人比以往更容易出现肩周炎、颈椎病,腰椎键盘突出,骨质疏松……详细>>

中老年人体检要选择性“加餐”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全身各系统器官的功能和结构都会发生退行性改变,而许多特定疾病的危害性以及死亡率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上升。因此,中山大……详细>>

非典后遗症患者:一扶墙手掌就骨折

2003年3月,北京遭遇非典,上千人因为感染非典而住进医院。两个多月后,疫情被扑灭,一些患者幸运地走出了医院。然而,几个月后,他们中的一……详细>>

维生素D不足会怎么样?将面临这4种问题!

维生素D是身体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之一,又是一种类固醇激素,这属于脂溶性维生素,能维持血清中钙磷浓度稳定,维持骨密度,那体内缺乏维生素D会……详细>>

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中55%的人患有关节疾病

28日,中国中医科学院养生保健研究中心临床基地颐生院(北京)中医门诊部中医骨科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彭力平

  • 王贵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