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芬兰因患抑郁症提前退休者增多

2009-07-15 09:20: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芬兰媒体13日报道,芬兰全国目前患抑郁症的人逐渐增多。这种精神疾病已导致越来越多的芬兰人提前退休。

  抑郁症是因精神压力过大导致的一种精神疾病。如果人在年轻时面对压力而未能适当进行心理调节,就容易患上抑郁症。赫尔辛基大学精神病学教授哈塞·卡尔松说,人们在15年前才开始把精神抑郁当作一种疾病来对待并加以研究,但直到最近才将其同心肌梗塞以及风湿等疾病一样加以重视。其实,如果从对人们生活造成的影响来看,抑郁症比上述疾病要严重得多。

  据统计,在芬兰全国530万人口中,目前抑郁症患者已超过35万人。卡尔松指出,在目前芬兰经济衰退的情况下,由于失业者增多和人们工作压力过大,抑郁症患者也因此增加。而最令人担忧的是患精神抑郁的年轻人数量不断上升。

  近20年来,金钱成为许多芬兰人衡量成功与否的标准。价值观的改变导致年轻人难以找到自己的社会定位,不知道如何应对生活。卡尔松说,越来越多的芬兰年轻人可能因患上抑郁症而无法继续工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年一度三伏天天灸又来!广东省中医院新增失眠抑郁天灸方

岭南传统天灸疗法是岭南地区最具群众基础的中医传统疗法。根据中医学“冬病夏治”的理论依据,在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对人体进行天灸治疗,可以通过……详细>>

抗抑郁新药盐酸安舒法辛缓释片 II 期临床数据发布 展现全面抗抑郁疗效和良好安全性

绿叶制药集团自主研发的抗抑郁新药——盐酸安舒法辛缓释片(LY03005)的II期临床数据于12月23日在中华医学会第十九次全国精神医学学……详细>>

女子产后抑郁喝药自杀昏迷37天 家人后悔关心少

12日上午,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抢救室内,市民李磊(化名)正在照顾22岁的妻子王莉(化名),家人在旁边收拾衣服,准备下午出院。王莉此……详细>>

日本研究:适量吃点巧克力或可预防老年痴呆改善抑郁

日本研究人员日前宣布,适量摄取巧克力能提高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的含量,从而有望预防阿尔茨海默氏症等痴呆症以及改善抑郁症症状。详细>>

英国新研究表明抗抑郁药物效果有限 锻炼其实更可取

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

  • 李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