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季节 浙江病情呈高度散发

2009-06-05 10:51: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目前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继5月27日报告1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后,浙江省卫生厅1日再度接到报告:5月31日浙江省安吉县发生1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

  这是浙江省今年以来累计报告的第6例在浙江死亡的手足口病病例。

  据介绍,该患儿为一女性儿童,出生于 2008年8月,原籍贵州省,暂居安吉县递铺镇。患儿于5月27日发病,5月31日病情加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截至5月31日12时整,浙江累计报告手足口病病例13757例,病情呈高度散发。卫生专家呼吁,家长应尽量少带孩子到拥挤的公共场所,以减少被感染机会;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预防病从口入;发现持续发热呕吐等症状要及时到县以上正规医院发热门诊(手足口病门诊)就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月全国报告法定传染病823318例死亡1522人

卫生部8日发布2011年6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据统计,除台港澳外,6月份全国共报告法定传染病823318例,死亡1522人。详细>>

回首2010:中医参与重大事件显身手

21世纪的第一个十年即将落幕。回首2010,我们经历了甲流的肆虐和手足口病的威胁,经历了玉树地震和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的悲痛,经历了上海世……详细>>

北京报告水痘病例6302例 同比翻了一番

昨天,北京市卫生局发布疫情播报显示,去年11月1日至今年1月15日,全市共报告水痘病例6302例,同比翻了一番,手足口病报告病例数同比增……详细>>

7月全国共报告传染病74万余例 夏季如何预防传染病

记者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2016年7月(2016年7月1日0时至7月31日24时),全国(不含港澳台,下同)共报告法定传染病74318……详细>>

[6.7]报名参加中山六院讲座:“拯救”肠道健康 防范癌前病变

中山六院开展 “拯救”肠道健康,防范癌前病变的名医大讲堂活动,欢迎广大市民预约参加!详细>>

  • 杨传忠

  • 陈柯

  • 董国庆

  • 刘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