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广州市再报告三名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2009-06-16 10:38: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广东省卫生厅昨晚7时通报,当天全省新增报告5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广州3例,深圳和珠海各1例,确诊病例中有两名10岁以下儿童。

  在广州新确诊病例中,一人与广外确诊首个病例吴某曾同坐一趟车,一人是14日确诊的某网络公司负责人的同事。至此,全省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46例,其中广州21例、深圳13例、珠海2例、佛山3例、江门6例、茂名1例。目前,已出院23例,现住院23例。

  第42例

  女,21岁,现住广州,为广东第38例病例、广州某网络公司负责人的同事。6月13日上午出现咽痛等症状。14日,经检测,甲流病毒核酸阳性。后会诊判定为甲流确诊病例。目前,患者病情稳定。34名密切接触者均跟踪到位并进行医学观察。

  第43例

  男,49岁,广东韶关人,现住四川省成都市。6月7日与广东第29例病例、广外男生吴某同乘坐成都-广州1223次列车来穗。10日上午出现打喷嚏症状,自行服药后觉得好转。12日主动致电广州市疾控中心。14日判定为甲流确诊病例。

  第44例

  女,8岁,加拿大籍。6月11日从加拿大多伦多乘坐KE074航班经韩国首尔转乘KE865航班于13日抵达广州,在飞机上出现发热等症状。14日,经会诊判定为输入性甲流确诊病例。

  第45例

  男,9岁,美国籍。6月9日从美国拉斯维加斯乘坐UA993航班经三藩市转UA869航班于10日抵达香港,11、12日在香港参观、旅游和购物。13日乘坐旅游车入境深圳,口岸检疫因发热被送院治疗。14日,判定为输入性甲流确诊病例。

  第46例

  男,28岁,香港人,现住香港九龙。6月13日从香港乘船入境珠海,口岸检疫因发热被送院治疗。14日,经检测,甲流病毒核酸阳性。15日,判定为输入性甲流确诊病例。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学者称感冒病毒每二三十年产生一次突变

数学模型和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使众多学科不仅可以描述现状,也可以预测未来。比如在面对长江中下游地区60年一遇的大旱,数学家就通过建立模型分……详细>>

甲流病毒活动强度升高 发热者应立即离岗离校

北京市目前已经进入流感高峰时期。昨天 ,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消息称,随着气温下降,本市已监测到甲型H1N1流感病毒活动强度升高,未来一段时……详细>>

黑人对新冠病毒易感,或与遗传背景有关?

新冠疫情大流行继续肆虐全球,已经造成超过2800万人感染,超过91万人死亡。虽然是说是全球性大流行,但是由于各种原因,疫情在全球不同地区……详细>>

疾控中心:“十八大”期间将实时监测传染病

昨天,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十八大”期间,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实时开展传染病症状监测。针对饮用水、食品等进行监测预警,一旦发生安全事……详细>>

钟南山:3月甲流增多 越往南病情越重

“3月份甲型流感可能会继续增高。”全国人大代表钟南山昨天下午对记者说,目前为止,未发现甲型流感有特殊的变异,但已经证实受流感病毒感染的数……详细>>

  • 白明

  • 黄耀光

  • 刘春丽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