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研究:男性每天喝2杯茶患中风危险可降21%

2009-06-10 14:03: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茶是国人饮食中重要的部分,研究表明,茶叶中富含抗氧化、防衰老的物质。近年,越来越多的研究显示,喝茶还具有保护心脑血管的好处。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每天喝3杯茶,可以大大降低心梗风险,高达70%。

  无独有偶,芬兰的一项研究认为,男人每天喝茶2杯以上,中风的危险会降低21%。法国研究也发现,女人每天喝茶3杯以上,血栓危险降低32%。研究者指出,这些益处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茶叶中丰富的类黄酮类化合物,这类物质具有抗炎、防感染、减少血栓、促进血管功能、帮助限制血管垃圾等作用。什么茶叶“护心”的效果最好呢?在人们常饮的茶叶中,保护心脏效果最好的是绿茶,其次是普洱茶。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适合饮茶,因为茶会影响铁、钙、锌等矿物质的吸收,贫血患者、小孩、孕妇等都不适合。在所有茶叶中,绿茶对营养吸收的干扰作用最小,因此推荐多饮绿茶,一天三杯左右为宜。此外,茶中含咖啡因较多,容易使人兴奋、血压升高,因此高血压的人不要喝太多、太浓的茶。刚开始喝茶的人要遵循“适量、长期”的原则,即逐渐开始、少量饮茶、长期坚持,才会有好的效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五十九岁是道坎 三类疾病最易找上门

2007年6月,59岁的著名相声演员侯耀文突发心脏病猝死家中;2005年4月,同样59岁的著名画家、导演陈逸飞因消化道大出血离开人世;2……详细>>

六十岁老汉患上乳腺癌 男人怎么也会得乳腺癌?

据媒体报道,来自汉口的王先生今年60岁,平时身体健康的他最近发现自己的左乳头冒出一个花生米大小的肿块,但不痛不痒。在老伴的坚持下,他住院……详细>>

医生称高中生前列腺炎患者增多 疑憋尿是主因

10月28日是“世界男性健康日”,说起男性健康,在很多人的意识里,应该都是上了年纪的男性才要注意的问题。详细>>

“全面二孩”后结扎复通男士暴增 结扎复通手术成功率高吗?

“全面二孩”后结扎复通男士暴增,男性结扎后还能复通吗?结扎复通手术成功率高吗?详细>>

八成网友赞成设立八三男人节 反对者称自欺欺人

8成网友赞成设立“八三”男人节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