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全面二孩”后结扎复通男士暴增 结扎复通手术成功率高吗?

2017-03-03 08:44:21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全面二孩”放开后,许多家庭已经或正准备生育第二个孩子。但对一些以前上环或结扎的市民来说,在准备孕育下一代之前,还多了一项程序,那就是取环或通(输卵管或输精管)。连日来,新快报记者走访广州市一些医院了解到,广东之前接受结扎手术的男性不少,其中仅2014年就有38165名,位居全国第二。而“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一些符合生育政策的男子纷纷来到医院进行输精管复通手术,有的医院表示,2016年此项手术比2015年增加了四五倍。

结扎是我国男性常用的长期避孕措施。结扎能阻断精子排出,是一种很有效的避孕方法。但如果男性结扎后想要重新恢复生殖能力,该怎么办呢?男性结扎后还能复通吗?结扎复通手术成功率高吗?

男性结扎后还能复通吗?

男性结扎主要是切断精子的排出通道,可以达到长久避孕的目的,如果是想恢复生育,是可以通过手术再次的复通的。

建议最好的手术方式是显微外科进行吻合,可以提高成功率。结扎手术一个月后方可以做复通手术,另外复通需要计生办和结扎手术医院的证明,最重要的是要去正规大医院做。

判定手术是否成功有两种标准

一是以精液中精子的重现数目、活动力、形态、精液量等作为成功与否的标准;二是以女方的受孕情况作为判定依据。显然第二种标准更为公道。

通常,在术后1-2个月内精子数目逐渐增加,3-6月,新产生的精子重新出现,精液检查趋于正常。妊娠一般发生在吻合术后8-12个月,有的竟早至2个月。

术后3个月曲细精管内成熟精细胞减少,意味着生精过程障碍。术后10个月曲细精管普遍萎缩,只剩下支持细胞和少量精原细胞,生精过程完全停止。12个月起,生精过程逐渐恢复,16-28个月后除散在瘢痕内细管萎缩外,大部分细管生精上皮增厚,各级精细胞活跃。

输精管结扎术后睾丸的结构与功能变化是损伤、修复、瘢痕和痊愈的动态过程。这一过程随术后时间是非而变化,而与血清抗精子抗体的滴度变化不相关。术后早期生精障碍可能因精子贮留,导致睾丸内环境变化(压力、理化和生物学因素)有关。

有人以为术后早期血睾屏障遭破坏是环境变化的主要原因。待术后16-28个月时,血睾屏障已正常,说明曲细精管内适应精子天生的内环境重新建立,成为恢复正常生精过程的重要条件。附睾的病理改变也以术后10个月为重,术后16-28个月明显消退,这是吻合术成功的物质基础。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结扎复通 结扎复通手术成功率 结扎复通

80岁肠癌老人术后5天出院 专家教你从大便看结直肠癌症状

近日,年过八旬的刘阿婆因心脏不适到医院就诊,原以为是心脏疾病,医生却意外发现已患直肠癌,需要尽快安排手术治疗。可是刘阿婆年龄大,且患有心……详细>>

老伯耳后肿瘤如土豆般大小 20多年恶化成晚期 广州医生决定“冒险”切除…

形状、大小如同一个“土豆”,长在耳后20多年,林伯其实早已习惯了与这个大瘤子共存。然而,肿瘤却在悄无声息地逐渐恶化,最近一段时间,它不断……详细>>

老人术后死亡疑用药过量 老年人须警惕6种常见眼病

据报道,山东济南60岁女子魏某在某医院进行一场眼部手术后,当晚出现胸闷、憋喘等症状,经抢救无效死亡。详细>>

“一个伤口都没有,我的病真的治好了吗”?

近日,黄女士带着68岁的母亲钟阿姨出院前,盘点母亲胆总管结石的治疗经过,对广东祈福医院消化内科的技术实力和服务速度、水平大加称赞。“尽最……详细>>

墨西哥女子自己剖腹产子 男子自行割包皮大出血

据报道,兰卡斯特大学的解剖学高级讲师阿达姆•泰勒(Adam Taylor)撰文说,自己动手做手术是一件特别危险的事情。如果有条件,一定要……详细>>

  • 安庚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张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