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专家提醒:功能性饮料不能兑酒喝 易致心脏疾病

2009-04-01 09:28: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广州一化工厂40多名员工聚餐后,7人头晕呕吐并入院,一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主治医生表示,事件基本确认为饮酒过量所致,但他同时提醒,不应将功能性饮料兑酒同饮。

  “不仅白酒和红牛饮料混着喝易出问题,白酒兑可乐也一样。”从事生物化学研究的颜先生回忆,自2003年至今,身边已经有5例类似的事故出现,原因都是朋友喝酒时掺入了可乐或红牛饮料。

  武警广东总医院青少年成瘾治疗中心主任何日辉说:“功能性饮料都含有咖啡因。咖啡因作用于大脑皮层,导致人高度兴奋,加上酒精的协同,到一定量时会导致大脑神经和心脏出现问题。”他分析,“一般人将酒和饮料掺在一起喝,目的是稀释酒的浓度,但红牛掺白酒或红酒,会出现相反效果。所以,只要是功能性饮料,都应该尽量避免兑酒同喝。”

  据了解,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家都要求功能性饮料必须标注每日最大摄入量,并写明不适宜高血压心脏病患者饮用;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及对咖啡因过敏的人禁饮。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男子未受伤股骨头坏死 医生称与大量喝可乐有关

因为常年把可乐当水喝,家住武汉市东西湖的张先生竟喝成了股骨头坏死,需要做髋关节置换才能正常行走。详细>>

保温杯不宜装绿茶?使用保温杯“四不装”

近日对不锈钢保温杯展开质量调查和风险监测,其中有37%的产品存在重金属迁移等安全风险。据江苏省质监局发布的报告称,在从实体店、网络平台、……详细>>

工商部门:不要相信内衣具有治疗效果 如何挑选保暖内衣?

进入严寒,保暖内衣也迎来热销季节,不过您在购买保暖内衣的时候,一定不要轻信宣传,尤其是所谓“功能性”、“高科技”的保暖内衣,很多功能实际……详细>>

15岁小胖墩每天喝两瓶可乐患上脂肪肝

3月18日,是第13个“全国爱肝日”。随着生活水平的日渐提高,脂肪肝逐渐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而且,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详细>>

专家组论证:红牛所含原料使用符合国家有关规定

昨天,国家食药监局关于红牛饮料检验结果的通报,结果显示,检查组对北京、山东、湖北、哈尔滨四省市的红牛饮料11个批次的产品进行了抽检,符合……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