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脂药物易损伤横纹肌 专家提醒提防“可乐尿”

2009-03-05 09:35: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健康周报》报道,花甲老人张先生最近不知何故出现了肌肉酸痛现象,后来发现尿液的颜色竟像可乐一样。医院检验肝功能,结果转氨酶非常高,是正常人的上百倍。原来,张先生是高脂血症患者,他一直在服用调节血脂的药物,以致患上了服用降脂药后易发的“横纹肌溶解症”。

  医生认为,调节血脂的药物会对人体横纹肌造成损伤,其中最严重的会引起“横纹肌溶解症”,患者可能会出现肌红蛋白尿,进而肾功能衰竭,严重的有生命危险。

  医生建议,如果怀疑降血脂药物有副作用。可先停药一星期,若还在疼痛,可怀疑与药物无关。但一次不准,应多尝试几次,出现了药物副作用可考虑减剂量或换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硬板床减轻椎间盘压力 倒步走防治腰椎疾病

详细>>

[10.19]广东省中医院:肩周炎的防治

肩周炎,是指累及肩关节周围的肌肉、肌腱、关节囊以及滑囊的慢性损伤性炎症,多见于中老年。经常劳动做家务的人很容易得肩周炎,因为他们的整个手……详细>>

白领上网久了手腕无力 医生:严重可致肌肉萎缩

你的手是否偶尔有麻木症状,或者感觉特别乏力?昨日,家住沙坪坝区的贾黎来到新桥医院疼痛科向医生求助:她踩急刹时,右手突然麻木得险些没抓住方……详细>>

孕期腿抽筋怎么办?应该怎么预防腿抽筋?

很多孕妈妈可能在怀孕前很少出现腿抽筋的情况,但是怀孕后就会偶尔出现,这是为什么?这就跟体内的钙元素有关了,孕妇体重增加,双腿自然要承受更……详细>>

针灸或可治疗肌肉萎缩 改善肌肉再生功能

医药前沿据Medical Xpress讯 《美国肾脏病学会》杂志(JASN)的研究表示,针灸可以帮助治疗那些可能由肾脏或其他疾病引起的肌……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