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科学家:盐可改善人的心情 摄入过多或致高血压

2009-03-24 09:51: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俗话说:要想甜,放点盐。现在可以再加一句:要想欢,加点盐。尽管人们都知道吃盐过多有害健康,但美国科学家却建议,可在食物中适当地加一点盐,因为盐可以改善人的心情。但专家同时警告,吃盐过多会导致高血压,增加中风心脏病发作的危险。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日报道,美国爱荷华大学研究人员在《心理与行为》杂志上撰文说,盐可能扮演着天然抗抑郁剂的角色。在老鼠身上进行的试验显示,缺乏盐分的老鼠会避开它们平时喜欢的活动,例如喝甜饮料等,这是一种抑郁症状。

  心理学家金?约翰逊是这项研究的负责人,她说:“通常招老鼠喜欢的事并没有起到以往的作用,于是我们认为,缺盐和想吃盐的想法会诱发抑郁症。对平时感兴趣的活动丧失兴趣,是心理抑郁的重要迹象之一。”约翰逊说,吃盐会上瘾,而上瘾的一个表现是,明知一种物质有害却难以拒绝,如抽烟和吸毒。虽然有些人知道应该减少盐的摄入,却还是喜欢它的味道。

  英国“盐与健康共同行动”组织发言人说:“我们的身体只需要很少的盐去运作,这个数量绝对不是我们多数人平时所吃的量。这项研究可能解释,有些人明明知道吃盐有害健康却依然吃太多盐的原因。”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月逢周一]中山三院: 二胎高龄孕产妇产前筛查需注意

二胎政策最大受惠人群为70后。但目前年纪最小的70后也已36岁。超过35岁就是高龄孕产妇,高龄生育风险主要是胎儿出生缺陷的风险明显增加,……详细>>

1/5成人患有心血管疾病!专家支招如何护好血管安心过冬

据资料统计,心血管疾病是导致居民死亡的首位原因,每年约350万人因其死亡!目前正值秋冬季节,正是心血管疾病的“活跃期”,由于昼夜温差大,……详细>>

九成中风可避免:吃对了动够了 中风就远了

日前,国际著名期刊《柳叶刀神经学》刊文,对20余年来全球疾病负担进行分析,称中风所导致的疾病负担中,90.2%由可调节风险因素造成,并且……详细>>

专家:动粥疾病成我国“头号杀手”“动粥”的高危人群是哪些呢?

由国家卫计委、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记协联合发起的“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胆固醇管理·2015)”知识共享会11月27日在沈阳举行。……详细>>

每天喝两勺醋可以减脂降压

每天喝两勺醋有助降血压。这对高血压患者来说,无疑是一个简单、易行的方法。该研究发表在今年的日本营养食粮学会大会上。日本味滋康中央研究所……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 程道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