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糖尿病已成为造成美国人死亡的第七大原因

2008-11-03 09:24: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年均新增糖尿病患者在总人口中所占的比例在过去10年中接近翻番,糖尿病已成为造成美国人死亡的第七大原因。

  根据美疾控中心的数据,在1995年至1997年间,美国平均每年每千人中新增糖尿病患者4.8人。在2005年至2007年间,这一数字升至9.1人。

  数据还显示,2007年美国新增160万20岁以上的糖尿病患者,目前美国的糖尿病患者总人数达到2300万人,而且仍在快速增长。

  美疾控中心说,美国新增糖尿病患者中90%患的是Ⅱ型糖尿病,造成这种糖尿病的主要原因是活动少和身体过于肥胖

  糖尿病分为Ⅰ型糖尿病、Ⅱ型糖尿病和妊娠期糖尿病。Ⅰ型糖尿病患者体内只能产生少量或不能产生胰岛素;Ⅱ型糖尿病又称成年发病型糖尿病,特点是胰岛素抵抗,即自体能够产生胰岛素,但细胞无法对它作出反应;妊娠期糖尿病是指妇女妊娠怀孕期间患上糖尿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用水中的锂或能有效减缓阿尔兹海默症的发病率

近日,发表在国际杂志the 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上的一篇研究报告中,来自布鲁克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详细>>

自我检测:中老年病友要定期检查颈动脉

在公园或者社区经常可以见到偏瘫的病人,他们或者拄着拐棍,或者坐着轮椅,不仅自己的生活有诸多不便,还给家庭及社会带来很大的经济负担。在这些……详细>>

男人们要当心:别让“富贵病”影响了你的“性福”

“富贵病”,是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后出现的多种疾病的总和,主要包括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冠心病以及肥胖。它们的发生和发展同都市人的不良生活……详细>>

眼科专家支招如何应对5类致盲眼病?

如果患上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视网膜静脉阻塞、病理性近视、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等眼病不及时治疗,不仅会引起视力下降,而且还会……详细>>

2013广州国际肥胖与代谢病外科论坛即将举行

自去年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功举办了广州国际肥胖与代谢病外科论坛后,短短的一年间,国内肥胖与代谢病外科已经有了较长足的发展。今年,在万物……详细>>

  • 何金

  • 濮先明

  • 张惠杰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