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儿童感冒后腿痛小心滑膜炎

2008-10-29 09:24: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健康博览》报道,今年4岁的男孩强强因感冒后持续腿痛到医院检查,结果发现他左髋关节处有压痛,走路跛行。经X线拍片诊断为“髋关节滑膜炎”。

  浙江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夏冰分析说,强强患的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虽然吃药后感冒症状好了,但感染物进入血流,经血流刺激骨关节滑膜,引起滑膜充血、渗出等急性炎症,导致骨关节炎发生。

  髋关节滑膜炎又叫髋关节一过性(暂时性)滑膜炎。3~10岁的儿童易患,其中以男性较常见,大多为一侧髋关节发病。发病原因可能与病毒感染、创伤细菌感染及变态反应(过敏反应)有关,起病或急或慢。孩子常感觉大腿和膝关节前面或侧方疼痛。

  单纯的骨关节炎,还没有引起骨骼实质病变,病情不是很严重,但如果治疗不及时,受伤骨骼可能会发生缺血性骨坏死。因此,患一过性髋关节滑膜炎的孩子应卧床免负重和外用消炎药直到患儿髋关节疼痛消失,活动范围恢复正常为止,最好在症状消失后再休息一段时间(7~10天),并在发病后2个月和6个月各做一次复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腿痛可能因疾病引起 专家:需与生长痛鉴别

5岁的小男孩敏敏一周前患感冒,发烧39度多,治疗后感冒基本得到了控制。但之后敏敏一直喊腿痛。到附近医院检查,没有明显外伤、局部无红肿,……详细>>

糊涂!85岁老太在美容院被骗交7万 滑膜炎要怎么治疗

85岁老太太也被美容院骗了,老太太可不是要美容,她是要治病!真是病急乱投医!老人家属称,她是患了滑膜炎,医生建议手术治疗。详细>>

得创伤性滑膜炎只因天天朋友圈晒步数

晒娃、晒美食、晒自拍?如果你还在朋友圈晒这些,对不起,你已经out啦!近日,手机微信用户热衷晒步数,并且相互“攀比”。不过,云南省第一人……详细>>

女子每天暴走致膝关节滑膜炎 分析膝关节滑膜炎的几种原因

南宁市民何女士向记者反应,她今年受朋友圈晒走路步数排行的影响,开始加入走路运动健身之列,每天走路上万步。有时为了占领朋友圈封面,她还拼命……详细>>

爱上暴走患上滑膜炎 滑膜炎有何表现

“每天我都把步数晒到圈里面,现在我已经稳定在前三名,月度第一名。”赵女士颇有成就感。到今年4月份,苦走3个月的赵女士体重减到66公斤,效……详细>>

  • 吴晓亮

  • 彭力平

  • 易伟宏

  • 王贵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