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要想救乳房,检查要勤快

2008-10-07 09:51: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每月一自检

  由于没有特殊症状,很多女性在乳腺癌早期往往不自知。等到觉察乳房出现小肿块等症状时,已是癌症中晚期,因此开展普查非常重要。专家介绍最基本的方法是每月自查一次,注意乳房的大小是否对称,是否有小结节,乳房的皮肤、乳房的位置有无变化,发现有可疑的变化时,应及时去医院专科检查。

  半年一排“险”

  如果你是以下乳腺癌高危人群,请注意时刻自测,每半年至少要到医院进行一次乳腺健康检查:有乳腺癌家族史;12岁以前月经初潮者;30岁后生小孩、40岁以上未孕、独身、婚龄过大或婚姻时间短者;一侧患过乳腺癌的女性;患有乳腺小叶增生或导管增生、体型过度肥胖或伴有糖尿病者;少女时受到辐射并长期经常有接触放射线史者。

  每年一体检

  35岁以下女性,建议每年做一次乳腺B超检查,诊断可达到85%;35岁以上女性,在健康体检时,建议加入钼钯X射线检查项目,诊断率达90%。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百万女性乳腺癌风险自测项目启动 早期自测很重要

10月是“国际乳腺癌防治宣传月”。22日,300余名志愿者、患者、家属和医护人员在风雨中,将爱与希望融入运动,呼吁全社会关注乳腺癌的早期……详细>>

内分泌治疗疗程因人而异 要注重提高患者的依从性

内分泌治疗是乳腺癌治疗的一个重要治疗手段。由于乳腺癌是一种激素依赖性肿瘤,内分泌治疗是通过降低体内雌激素水平或抑制雌激素的作用,达到抑制……详细>>

女性吸烟减少乳腺癌康复几率 乳腺癌要怎么治疗?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1项日前刊登在《英国癌症杂志》的研究显示,女性吸烟会减少乳腺癌治疗的康复几率。且与不抽烟的女性相……详细>>

身边有烟民乳癌风险高1.6倍 乳腺癌如何自查?

每年10月是全球“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月”。乳腺癌曾被认为主要侵袭更年期以后的女性,然而近年来,乳腺癌频频将“魔爪”伸向二三十岁的年轻患者……详细>>

87岁老太被查出乳腺癌 专家称高龄女性更应注意

87岁的赵婆婆日前因左侧乳房有肿块住进了医院,经检查诊断为乳腺癌,需手术治疗。不论男女,50—65岁中老年人群为各种恶性肿瘤高发期,女性……详细>>

  • 叶金辉

  • 马树东

  • 石敏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