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秋季抑郁多发 针灸治疗效果佳

2008-08-28 15:45: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俗话说“春困秋乏”,根据传统中医理论,秋季气温降低,万物肃杀,人的精神也易疲乏,因而秋季是抑郁症的多发期。

  宁夏医学院附属中医院副主 任 医师胡雨华说,除了通过药物治疗和心理疏导外,针灸治疗抑郁症的效果也不错。她说,针灸通过经络调理来调节人的神经功能,一个疗程 10 天,一般有 2 至 3 个疗程即可康复。

  胡雨华说,西医一般采取服药治疗抑郁症,这种方法疗效固然明显,但是长期服药易成瘾,对人的脑神经有一定影响。而与西医疗法比较,针灸主要通过调理人体自身的神经功能来起到治疗作用,是一种治疗抑郁症的“绿色疗法”。

  抑郁症在生理上一般表现为头疼、失眠等症状。胡雨华介绍说,目前由于生活节奏较快,抑郁症患者人数有增多之势,但出于各种顾虑,国内许多抑郁症患者不愿意承认自己患有此病。对此,胡雨华比喻说,抑郁症是“精神上的感冒”,人的一生很有可能得好几次这样的“精神上的感冒”,只要及时治疗,多数患者会很快康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七成自杀者患有忧郁症 及早药物治疗完全可治愈

著名歌星陈琳自杀身亡的消息让人扼腕叹息,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神经内科心理医师指出,自杀的患者70%都患有忧郁症,如果陈琳能够早期进行药……详细>>

[6.27]中山三院:癌痛规范治疗 享受无痛人生

晚期疼痛是癌症患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癌症疼痛如果得不到缓解,患者将感到极度不适,可能会引起或加重患者的焦虑、抑郁、乏力、失眠、食欲减退等……详细>>

曝林青霞有隐疾秘试舌针治疗超3年 什么是舌针疗法?

61岁影坛巨星林青霞息影21年,在2015年风光复出,以天价参加中国实境秀《偶像来了》,女神风采让话题沸腾。而她13日惊传有隐疾,秘密前……详细>>

专家:基因编辑治疗精神病可能抹杀天才

天才在左疯子在右,两者往往一线之差,专家指出作家、诗人等比常人更容易患有躁郁症。据12月27日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基因编辑技术可被用于……详细>>

用针扎婴儿穴位退黄疸?专家支招治疗黄疸正确方法

黄疸病属于婴儿常见的疾病,到正规医院及时就诊可“退黄”,但总有父母病急乱投医,竟然用针扎婴儿退黄疸!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