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全球变暖,容易诱发肾结石

2008-07-18 15:11: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研究人员称,未来几十年内全球变暖可能会使世界各地每年新发的肾结石病例数量大量增加。

  这份报告分析了美国不同地区年均气温与当地肾结石发病率的关系,并以联合国对全球变暖的预测数据为基础建立了模型。研究人员根据模型的分析结果预计,到2050年,日益升高的气温将使美国每年肾结石新发病例达160万至220万个,某些地区的发病率最高可增加30%。

  肾结石是由尿液中溶解的磷酸盐等形成的晶体,环境因素和体内代谢问题都可能诱发肾结石。尿量减少会导致尿液盐类浓度升高,更容易形成结石,直接增加患肾结石的风险。研究人员指出,摄入的液体过少或因脱水而损失过多体液都会导致尿量减少,在全球变暖的影响下,温度升高会使人体更容易失去水分。

  此外,医学研究表明,当人们从气候温和的地方搬到气候炎热的地区时,患结石病的风险也会迅速增加。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5岁以上肺癌发病加速 成北京市民“第一杀手”

每年11月是“全球肺癌关注月”,我国是世界上肺癌患者最多的国家。市卫生局昨天(17日)发布健康播报称,从2005年起,本市肺癌发病率及死……详细>>

CNI长青白镜亮:推动健康产业发展是企业责任

近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在青岛盛大召开,国内外知名企业和行业大咖齐聚展会,共同探讨健康产业的现在与未来。本届大会合作服务商,C……详细>>

腰痛3年不在意 肾长出“西兰花”结石

12月14日,在云南结石病医院见到了这张骇人听闻的“西兰花”肾结石X光片。据云南结石病医院泌尿外科学科带头人黄丽娟主任介绍,这颗“西兰花……详细>>

三鹿奶粉受害家庭调查:医治女儿结石1年花9万

在广东佛山一处10平方米大小的出租房里,周进、刘欢夫妇过着平静的生活,如果不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他们也会像其他80后一样过得逍遥自在……详细>>

全国130家正规药被假冒 黑心胶囊里装锯末

9日,荆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这起公安部部督案件。目前,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其中已移送检察机关起诉11人。据了解,该案……详细>>

  • 黄亚强

  • 李飞

  • 毛向明

  • 黄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