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艾滋病成头号“女性杀手”

2010-03-05 09:15: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2日说,艾滋病正成为世界范围内育龄女性患病和死亡的“罪魁祸首”。

  艾滋病规划署2日在美国纽约召开为期10天的会议,发起一项致力于降低女性感染艾滋病病毒风险的5年行动计划。

  会议认为,近30年来,医疗机构没能对女性特定需求作出充分应对,以致女性感染比例偏高。这一现状威胁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

  艾滋病规划署称,全球女性中最多70%被动接受不安全性行为。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说,女性“是带动社会变革的驱动力”,必须遏制针对女性的暴力行为。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中,60%是女性。在南非,年轻女性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几率3倍于同龄男性。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聚焦阴滋病疑云:患者称最好的辟谣是治愈

2009年开始,一个特殊的群体开始在网络上聚集,让他们走到一起的是相同的病症。今年4月初,有媒体爆出这个人群可能感染“阴性艾滋病”的神秘……详细>>

卫生部:不要再称阴滋病 致病原因待论证

近日钟南山院士公布对60名自述感染“阴滋病”患者的研究结果,结果显示80%被检人群感染了一种或多种病原体,其中超过三分之二的感染者感染了……详细>>

美媒:性教育缺失致中国堕胎率高 早期性教育包括哪些内容?

12月3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性教育缺失令大量年轻人面临风险,产生的后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醒目:不断增加的感染艾滋病毒人数和出人意料地高的……详细>>

上亿人苦等 研发十六年 首例胃病疫苗到底何时问世?

今年7月,等待十年的宫颈癌疫苗获批,为我国每年15万新发病患带来福音。我国胃病患者数量达1.2亿人,却迟迟等不来首例胃病疫苗上市。详细>>

药监局通报“问题人用狂犬病疫苗”事件处理结果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在其政府网站上通报了对江苏延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北福尔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问题人用狂犬病疫苗”事件处……详细>>

  • 莫凡

  • 侯金林

  • 罗润齐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