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欧盟建议限制随身听音量减少对消费者听力损害

2009-09-27 09:01: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欧洲联盟打算在下周提出建议,要求便携式音乐播放器生产商将产品的最大音量由100分贝调低至80分贝,以减少播放器音量过高对消费者听力的损害。

  据法新社25日报道,欧盟委员会负责消费者权益保护事务的委员梅格莱娜·库内娃28日将和一些生产商就调低播放器最大音量标准开展协商,以减少戴着耳机听音乐对人体造成的伤害。

  欧盟提出,音量过高或长时间使用耳机会对耳膜造成损害,电子音乐播放器及手机研发人员应降低产品的最高音量输出值。

  欧盟委员会去年曾发表声明说,如果人们每天戴着耳机以较高音量听音乐,这些人中的10%在5年后可能永久丧失听力。

  欧盟希望将便携式音乐播放器的最高音量值设定为80分贝,播放器生产商此后生产的产品都应依照这一标准。

  人们正常对话的音量大约为60分贝,摇滚音乐会现场的音量则可以达到115分贝。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8岁老人头发又黑又密堪比年轻人 警惕4种洗头发方式会损害头发!

几乎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能为形象加分,提高自身魅力。洗头几乎是人们每天都要做的事,但错误的洗头方式会让头发变得枯燥,甚至诱……详细>>

我国专家在预防对比剂急性肾损害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详细>>

无限极致心肌损害 如何正确看待保健品

1月16日,田女士以“幼童疑因无限极致心肌损害事件当事人”的身份在网上发帖称,2017年,女儿心心(化名)被诊断为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医院……详细>>

药患层出不穷 药物性损害已成致死病之一

药品除治疗作用外,也存在危害性,它能损害患者健康,造成残疾,甚至死亡。药物性损害现已成为主要致死疾病之一,排序于心血管病、肿瘤、慢阻肺、……详细>>

林书豪宣布自己新冠检测阳性 新冠病毒是如何一步步损害器官的?

本身新型冠状病毒已经进入消停阶段,全民以接种新冠疫苗。但因为某些省份防范不力,导致多个省份和地区再次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特别是郑州……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