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报告显示:十分之一的美国人服用抗抑郁药

2009-08-05 09:18: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研究人员3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1996年到2005年间,服用抗抑郁药的美国人增加了1倍,约占总人口的10%。

  哥伦比亚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人员在3日出版的美国《普通精神病学文献》上发表报告称,除非洲裔美国人之外,美国其他各族群中服用抗抑郁药的人数都有显著增长,从1996年的1300万人激增至2005年的2700万人,同时服药剂量也越来越大。

  报告还说,美国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帕罗西汀和礼来公司生产的百忧解是美国人常用的抗抑郁药。这类药物能保证大脑中的神经递质血清素数量充足,使神经细胞能顺畅地传递信息,从而抑制人的抑郁感和焦虑感。但美国卫生保健研究与质量局调查发现,所有抗抑郁药都有副作用,长期服用会产生依赖性。

  美国艾美仕医药保健咨询公司统计数据显示,仅2008年,美国医生就开出了共计1.64亿剂抗抑郁药,总价值高达96亿美元。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纠正有关大脑各种谬论 大头不一定聪明

大脑仍然有着太多秘密 详细>>

一种新型基因疗法或能有效治疗罕见大脑疾病

日前,一项发表在国际杂志Acta Neuropathologica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成功开发出了一种新……详细>>

“一心二用”使用电子产品小心影响智力

一边看电视的时候你会玩手机或平板电脑吗?相信大多数人都会给出肯定的答案。近日,英国《每日邮报》网站刊文指出,如果你有这样的习惯,要当心了……详细>>

“不用吃药”的阿尔茨海默病疗法结果积极 如何延缓大脑衰老?

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大脑开始发育,记忆力和智力慢慢提高。一直达到顶峰之后,大脑神经细胞发育速度减慢,以至于停滞,使得智力不再明显上升,甚至会……详细>>

“迷你大脑”有助研发新镇痛药 常用止痛药都该注意什么?

过往医学理论认为,人体只有包括脑和脊髓在内的中枢神经系统才能感知和分析疼痛和冷热等知觉。但一项新研究发现,周围神经系统存在“迷你大脑”,……详细>>

  • 刘恩益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