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国研究发现:大蒜并不具备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2009-06-05 14:43: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医学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大蒜虽然对身体有很多益处,但并不具备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为期6个月的临床试验,在这半年时间里临床观察170多位年龄在30~65岁之间的高胆固醇病人。

  这些病人被分成四组:第一组每天吃生蒜4克;第二组每天服用蒜精片粉末;第三组服用陈蒜泡酒的提炼物;第四组服用假的蒜精片。医院定期检测上述四组病人的胆固醇含量,结果发现,不管吃生蒜还是吃大蒜提炼物,均没有收到胆固醇降低的效果。

  专家认为,防止心血管疾病,保持心脏健康的最好办法还是少油、少盐、少糖的健康饮食。实践证明,健康饮食加经常锻炼,可以降低胆固醇。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种不起眼却有奇效平民食物

平民食物大功效,大蒜消炎又杀菌,在没有抗生素的年代里,大蒜扮演着重要的救命角色。以往行军时必备盐跟大蒜,盐用来补充矿物质,大蒜则用来杀菌……详细>>

男人饮酒竟有7大惊人好处

医学上已经证明,适量饮酒可以对人体产生真正的健康功效,比如降低胆固醇,强化智能,激发灵感等。如果你是一名达到法定喝酒年龄的成年人,每天晚……详细>>

揭秘吃鸡蛋的6大误区

鸡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而且最常吃的的食物之一,但是很多人其实对于鸡蛋的认识还存在很多误区,比如很多人都会认为土鸡蛋和普通鸡蛋的区别很……详细>>

南京一幼儿园60年坚持每日吃蒜 妈妈称伤孩子胃

日前,有网友在西祠胡同发帖称,自己的孩子在幼儿园每天都要吃生大蒜,结果造成了厌食、呕吐、拉肚子等不良反应。即便这样,幼儿园的保健老师依……详细>>

研究称眼睑有黄斑心脏病风险高

《英国医学杂志》发表报告说,眼睑有黄斑的人与其他人相比,心脏病风险要高出48%。 详细>>

  • 殷晓煜

  • 许瑞云

  • 张抒

  • 刘衍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