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最新研究证实:常吃核桃能降低患乳腺癌风险

2009-04-23 09:45: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研究人员21日在科罗拉多州丹佛举行的美国癌症研究协会第100届年会上报告说,对动物进行的实验显示,常吃核桃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病风险。

  美国马歇尔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以乳腺肿瘤研究中的专用实验鼠为研究对象,这些实验鼠在5个月内产生乳腺肿瘤的风险很高。研究人员将它们分为两组。第一组每天喂食一定量的核桃,换算到人类身上相当于56.7克,第二组喂食普通食物。结果发现,一段时间后,第一组实验鼠的肿瘤发生率明显低于第二组,而且即使体内产生肿瘤,肿瘤产生时间也晚于第二组,肿瘤体积也相对较小。研究还发现,食用核桃还可将实验鼠的肿瘤产生时间至少推迟3周。

  研究人员表示,核桃中的欧米加-3脂肪酸、抗氧化剂以及植物甾醇在降低乳腺癌的发病风险和发病程度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研究人员认为,尽管这项研究只是针对实验鼠,但常吃核桃显然对人类也有好处。健康的饮食能预防多种疾病,对于零食而言,“吃点核桃总比吃饼干、炸薯条或炸薯片强”。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罩变“凶罩” 每天戴12小时患乳癌几率增21倍

专家发现,每天戴胸罩12小时以上的妇女比短时间或者根本不戴胸罩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可能性高出21倍。那些晚上也不摘下胸罩的妇女,可能性则要……详细>>

羞于看医生?在家就能进行乳房自我检查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一直是困扰着无数人的重大疾病,女性对于乳腺问题千万不要羞于看医生,应主动去进行检查。而乳腺自检是乳腺疾病二……详细>>

贵州省政协委员建议加大农村妇女“两癌”防治

详细>>

韩成功研发世界首个可吞噬癌细胞“微型机器人”

据韩国《中央日报》7月27日报道,韩国全南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朴锡浩(音)团队26日表示,在创造未来科学部的支持下研发出了世界上首个可以治……详细>>

袁芃教授:逃避不是好办法,淡定面对化疗才是最终赢家

每年的10月份都被定为是“国际乳腺癌防治月”,因此十月也常常被称为“粉色十月”。目前许多女性对乳腺癌的认知还是有所欠缺的,对于乳腺癌,我……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马树东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