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近胖者易胖?医学最新研究发现肥胖会“传染”

2009-02-19 10:40: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和胖子做朋友,自己也会发生肥胖的机会将增加57%。世界顶尖级医学杂志《新英格兰医学》刊登的一则医学研究指出肥胖有“传染”的风险。

  这个研究的结果,让我们不得不再次对生活环境谨慎审视。

  确实,“近胖者易胖”的现象在我们身边大量存在,主要原因是,和肥胖者长期接触或一起生活,他的生活理念、行为方式会给身边的人带来直接影响,比如做饭时为了顾及肥胖者的口味,全家人也逐渐养成了大鱼大肉的饮食习惯;再比如肥胖者不喜欢运动,把好朋友也“带”懒了,成了“沙发土豆”一族,这些都会导致“人云亦云,人胖亦胖”现象的发生。

  但专家也指出,肥胖虽会“传染”,但并不像感冒病毒那样,一沾就得。

  科学的讲,一个人肥胖,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因此现实生活中也有许多夫妻,一方肥胖,而另外一方则身材瘦削。所以,即使有肥胖家族史的人,如果注意控制饮食、加强运动,也不一定就会变成大胖子。

  因此,与肥胖者长期交往,不一定会发胖,但是如果你的生活方式向肥胖者看齐,那么你的身材真有可能“横向发展”。

  反之,如果通过你的健康生活方式,能让肥胖的朋友们减肥成功,说不定著名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也会关注关注呢!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本萌妹子成超级大胃王 暴饮暴食会带来哪些问题?

现年30岁的日本“超级大胃王”木下佑哗,看上去就像是个弱弱的邻家小妹,身高158厘米,体重47.1公斤。然而她天赋异禀,食量惊人,曾经参……详细>>

土耳其18个月婴儿体重达64斤 家长想请安尔多安出面帮减肥

据英国《每日镜报》消息,土耳其一名婴儿的母亲最近在当地媒体上求助,要求民众帮帮她18个月大的孩子。因为她的孩子现在已经重达64斤(32公……详细>>

为什么一些人会有更多的“健康脂肪”呢?

肥胖研究领域的一个长期以来未能解决的问题是,为什么超重的人群中哪些能够快速降解脂肪的人相比储存脂肪能力强的人身体健康水平会更低呢?详细>>

女子2年从101公斤的女胖子变成女神 怎么样减肥才有效

Esbeidy Barrera两年前是个101kg的女胖子。“由于我的体重和外表,我一直都很自卑。”Esbeidy Barrera说到,……详细>>

小伙减肥太猛致乳房下垂 将手术切除巨乳

胖小伙张强(化名)近期减肥成功,而之前因肥胖导致增大的乳房却因体重骤减而松弛下垂,以至到达肚脐两旁。他不得不进行手术矫正,切除巨乳。详细>>

  • 濮先明

  • 袁琳

  • 何金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