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全美紧急叫停问题花生酱 防沙门氏菌疫情蔓延

2009-01-16 09:38: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明尼苏达州农业部官员13日呼吁医院、疗养院、学校和餐馆抛弃俄亥俄州国王坚果公司生产的5磅(2.27千克)罐装花生酱,以防沙门氏菌疫情在全美继续蔓延。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2日说,43个州已确诊鼠伤寒沙门氏菌感染病例410例,3人疑似染病后死亡。疾控中心调查发现,这些患者大多食用了俄亥俄州索伦市国王坚果公司生产的5磅罐装花生酱。

  明尼苏达州卫生官员说,上周在州内一家疗养院一罐花生酱内提取的细菌样本与致病鼠伤寒沙门氏菌匹配,州内眼下已出现30例鼠伤寒沙门氏菌感染病例。

  尽管国王坚果公司在出现问题花生酱后采取了紧急召回措施,但这家企业的首席执行官马丁·卡南认为,公司所产花生酱并非唯一致病因素。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药监总局:春节囤菜警惕腐败变质 生熟分开防交叉污染

春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走亲访友、外出旅行时享受美食必不可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日针对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饮食特点做出如下风险防范……详细>>

晶报社论:陈竺部长,防患于未然比感谢更重要

卫生部部长陈竺昨日在上海表示,一系列的新形势使我国公共卫生服务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对于媒体曝光“问题胶囊”等行动,陈竺表示感谢,并指……详细>>

食药监总局:去年查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案件8.45万件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近日,全国食品经营监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总结2014年食品经营监管工作,部署安排2015年重点工作任……详细>>

白领一天吃进76种食品添加剂 安全性究竟有多少

“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我每天可能要吃掉76种添加剂。”昨日,福州的小陈被自己每天吃进的食品添加剂数量雷到。自从麦当劳被爆出麦乐鸡中……详细>>

洋食品未必更安全 质检总局抽检三千余批产品不合格

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热衷于购买进口食品一饱口福。尽管此类进口食品价格不菲,但认为其安全性高,且口味多样等因素,仍让消费者觉得物超所……详细>>

  • 莫凡

  • 侯金林

  • 黄呈辉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