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显示:六七十岁是享受幸福的黄金年龄段

2009-01-05 09:44: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西班牙《世界报》2日报道,正在从社会学、生物学和心理学等多方角度研究幸福话题的科学家认为,幸福感与年龄有关,六七十岁时,人们的幸福感最强烈。

  报道说,科学家在对全世界80多个国家的200多万人进行调查后发现,中年危机正在困扰着40岁上下的男性,女性则在50岁左右出现危机感,这使他们的幸福感大大降低。在走出人生的这一低谷时期后,幸福感会逐渐上升,到了六七十岁时,人们的幸福感最强烈。

  尽管原因并不明确,但科学家认为这是因为这个年龄段的人对待生活的态度更现实,他们会承认自己的弱点,心理上更为成熟,随着一些亲人的相继离世,他们学会了更现实地看待一切。

  科学家还指出,幸福感越强烈的人,寿命越长,而金钱绝不是提供幸福感的渠道,健康往往比金钱更能给人带来幸福感。此外,婚姻是幸福的重要因素之一。影响幸福感的还有受教育程度和社会认同感等因素。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3岁老戏骨高鸣生前5种癌症缠身 为何癌症高发于中老年人?

据《东森新闻》报道,台湾83岁资深演员高鸣(本名刘明哲)在6日早上7时许,惊传在家中上吊身亡,高鸣与小13岁的妻子于真过去上节目时曾自曝……详细>>

外媒称中国60岁以上人口将超过美国 老年人养生注意五个原则

韩国《朝鲜日报》7月5日报道,称中国60岁以上人口将在2030年超过美国。目前中国60岁以上人口达2.2亿,以2015年为基准,占中国总……详细>>

52岁大爷头顶68斤石磨盘骑行 老年人该如何运动保健?

12月6日,在江夏体育馆附近经常有一名男子头顶石磨盘骑自行车锻炼身体,引来路人注目。据了解,这名男子叫张勋木,今年52岁,门市部门前放着……详细>>

明起可接种流感疫苗60岁以上京籍老人免费 老年人打流感疫苗的3个好处

每年9月至11月为北京市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时机。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有效措施。使用流感疫苗以来,观察数据已证明流感疫苗对全市流感疫情……详细>>

日本老龄化加剧!65岁以上老年人达3617万?如何护理好家中老人?

65周岁以上的人确定是老年人,随着社会老龄化日益加重,中国的老年人也越来越多,老年人会面临着多种问题,如养老、医疗以及精神赡养等。凡是家……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