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国 FDA 警告:妇女慎用乳头霜

2008-06-06 13:45: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近日警告妇女,不要购买或使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拉斐尔( San Rafael )市 MOM 有限公司生产的 “ 妈咪的福佑( Mommy's Bliss ) ” 这个品牌的乳头霜。这种乳头霜可以帮助哺乳期的妇女柔顺干燥干裂的乳头,但它其中含有的一些成分可能会导致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呕吐腹泻。这种乳头霜中含有的潜在的危险性成分是氯苯吡胺(俗称扑尔敏)和苯氧乙醇。

  美国药品评价和研究中心主任简尼特 · 伍德库克说: “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特别担心哺乳期的婴儿在母亲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了这种带有危险性副作用的产品。此外,这两种成分会相互作用生成更复杂的混合物,增加婴儿患上呼吸窘迫综合征的风险。 ”

  这家公司已经停止销售了这种乳头霜,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建议消费者停止使用这种产品,如果因为使用它发生了任何相关问题,要及时向医生请教解决办法。

中国的哺乳期妇女在选购这类商品时,如果发现含有这两种成分,也应当引起警惕,避免造成不良后果。(臧恒佳译)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亲吻私处有健康隐患 近五成已婚女性难以接受

在美国的一项调查中发现,尽管有75%的已婚女性有过被吻私处的经历,但是其中45%的人难以接受对方的这种爱抚方式,或者出于尴尬,或者因为感……详细>>

研究称一种病毒感染可预示头颈癌风险 自我检测能早期发现

据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资助的一个小组近日宣布,他们发现了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导致头颈癌的早期生物标记物。详细>>

我国抗HPV疫苗研发成果取得阶段性突破

近日,记者从国家“863”计划项目mE6△/ mE7/TBhsp70△疫苗科研成果座谈会上获悉,我国“人类乳头瘤病毒(HPV)融合蛋白疫……详细>>

预防宫颈癌疫苗在我国首次获批上市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食药监总局日前批准了葛兰素史克(GSK)公司的预防用生物制品——人乳头瘤病毒(HPV)吸附疫苗的进口……详细>>

防晒霜每天都要抹?做好防晒可以预防黄褐斑吗?

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是累积的,每接受一次没有防护的日光照射,就向衰老走近了一步,所以防晒一定要尽早。UVA在各个季节、各种天气都存在,因此……详细>>

  • 朱小春

  • 张水堂

  • 张兰

  • 杨传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