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卫生部:全国近一成游泳池水尿素含量超标

2011-10-09 09:31: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昨天,卫生部办公厅通报了今年游泳场所水质卫生监督抽检工作情况。卫生部通报称,抽检结果分析显示,游泳池水尿素和余氯指标合格率较低。

尿素合格率90.8%

卫生部今年6月至8月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游泳场所水质卫生监督抽检,检查覆盖了北京、天津、河北等24个省(区、市)的5639家人工游泳池(馆)。

抽检项目为: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浑浊度等。检查结果显示,游泳池水水质细菌总数合格率为92.3%,大肠菌群合格率为96.9%,尿素合格率为90.8%,浑浊度合格率为99.4%;余氯合格率为83.7%;浸脚消毒池水余氯合格率为87.3%。游泳池水尿素、余氯和浸脚消毒池水余氯卫生学指标合格率较低。

缘于池水净化不够

通报分析,游泳池水尿素合格率偏低的主要原因是水质不能被有效循环净化和游泳池补水量、补水频率不够。夏季气温高,游泳人数多,一些游泳池未按相关卫生要求安装或未正常运行泳池水循环净水和消毒设备,导致泳池水质不能被有效循环净化;部分游泳池补水量、补水频率不够,未按照相关卫生要求在开放时间内做到每日定时补充一定量新水,池水更新不够,不能保证池水有良好的卫生状况,造成尿素超标。

余氯合格率偏低的主要原因是消毒药的使用方法不科学。通报指出,有个别游泳场所未按要求安装或未正常运行游泳池水循环净水和消毒设备,而是采取每日不定时人工抛撒式投消毒药的不科学方法,无法确保投放了足量的消毒药,或使消毒药不能均匀分布在游泳池水中,导致游泳池水中余氯浓度偏低。还有部分游泳场所未按照要求对浸脚消毒池水每日定时更换新水、重新投放消毒药或投放的消毒药量不足。

要求经营者整改

为预防传染病传播,卫生部要求各地针对游泳池水余氯、尿素抽检合格率偏低的问题,督促游泳场所经营者对不符合规范要求的循环净化消毒设施进行改造建设,规范浸脚消毒池的规范使用,落实消毒药投放要求,保障游泳池水质卫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湖南一学校食堂查出假冒伪劣豆瓣酱 无消毒设施

天心区食安办通报的检查情况显示,大部分学校食品卫生不错,但个别学校食品卫生情况令人担忧,食品安全督查组共责令改进4家,警告1家。 详细>>

食药监局:故意添加非食用物质一律吊销许可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严厉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各类违法行为。凡是在餐饮服务环节故意添加非食用物质……详细>>

惠州医改试点推行“一般诊疗费”惠民 居民3元可看病

按照国务院医改办的要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立新机制成为今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详细>>

解读广东综合医改 全科医生特设岗位省每年补助6万元

据报道,日前,广东省卫计委权威解读《广东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其中提到,在医务人员薪酬上,2017年起,为经济欠发达地区……详细>>

中国人普遍比西方人瘦 为什么更易得糖尿病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显示,中国大陆被认为是全球糖尿病最集中的地方,约有1.09亿患者,接近总人口的10%。此外,处于糖尿病前期的人占总人……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