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学术会议 > 正文

成都开中医药国际大会 助推中医国际化现代化

2010-11-16 08:17: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以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为宗旨的2010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将于11月25日至26在成都召开。届时,将有2000余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嘉宾参会。

  针灸、理疗、食疗、望闻问切……拥有千年历史的中国传统医学究竟何时才能真正走出国门、立足世界?据悉,此次大会以“中医药创新与发展”为主题,重点举办创新论坛、专题活动、中医药科技博览会三大活动。其中 ,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贝瑞·夏普利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以及世界知名制药企业代表将围绕“中医药如何现代化、国际化”等有关问题作精彩的大会报告,为参会者提供国内外中医药发展的最新导向性信息。

  记者从大会组委会了解到,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已举办两届,均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先后通过了《成都倡议》、《关于建立传统医药国际科技合作协调机制的倡议》,在国际传统医药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本届大会更加关注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从中医药领域发展的实际出发,进一步适应市场化的要求。

  据大会组委会初步统计,将有56个重大项目在会上签约,签约总金额达65亿元人民币。仅成都恩威集团与尼日利亚公司签订的合作项目就达4亿元,投产后将占领当地70%的市场份额。

  但由于各国法律对中医药的治疗过程及疗效的规定各不相同,目前中医药全面走向世界仍存在着一定的困难。四川省科技厅厅长彭宇行告诉记者,“尽管存在很多困难,但发展的潜力仍旧巨大。”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人健身大数据首次发布 "高血压""跑步"成关键词

2016年算数健康大会公布6亿国人的健康资讯阅读数据,数据显示,高血压成为最受关注的疾病。会上还首次发布国人健身大数据,跑步勇夺关注度"……详细>>

CIT会议聚焦新药倍林达—ACS抗血小板治疗策略有更多选择

在中国介入心脏病学大会(CIT)上传来好消息,阿斯利康(中国)去年11月获批上市的倍林达®(替格瑞洛)成为参会5000多名心血管领域专家……详细>>

运动与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成立庆典隆重召开

2013年11月16日,由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广州体育学院主办,运动与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运动与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详细>>

眼周是注射美容风险最大区域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第五届全国微创医学美容大会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隆重召开。美国皮肤外科学会(ASDS)中国大陆首位会员、北京泽尔丽格医疗……详细>>

【WCLC2015中国原创研究同步报道】CTONG0901临床试验:厄洛替尼与吉非替尼的头对头研究结果

美国丹佛当地时间9月8日,来自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肺癌研究所的杨衿记教授在大会上报道了CTONG0901研究结果:厄洛替尼与吉非替尼治……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