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韩地铁将设女性专用车厢防性骚扰 男性称是歧视

2011-07-25 06:1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家庭医生在线

  昨天(24日)起,韩国一项“化学阉割”的法律生效,意在惩罚那些侵害未成年人的性犯罪者。新法律实施后,预计每年大约100人将受到“化学阉割”。

  【韩国"化学阉割"法律生效 将惩侵害未成年人性犯罪者】

  该法律全称为《性犯罪者性冲动药物治疗法》,核心内容是允许使用化学药品对性犯罪者进抑制抑制性冲动的药物治疗,也就是俗称的“化学阉割”。根据法律规定,适用化学阉割的对象是对未满16岁的少年儿童实施性犯罪且难以克服这种非正常性冲动的犯人。韩国检察方面可以根据罪犯重新犯罪的可能性向法院提出药物治疗的申请,如果法院认定检方的理由充分,那么最多可以对罪犯判决实施最长15年的药物治疗。

  韩国为了防治性犯罪案件的发生,不仅是在法律上做出严厉惩罚,还计划在地铁里开通女性专用车厢以保护她们的安全。根据首尔市政府公布的消息,从今年9月起,首尔市将在地铁2号线中设立女性专用车厢,以预防性骚扰和性犯罪的发生。首尔市之所以提出这一方案,与近年来地铁内的性骚扰和性犯罪案件快速增长有关。根据韩国警方的统计,去年在地铁中被抓获的性骚扰罪犯多达1192人,比2009年增加78%,此外类似身体接触、或者用手机拍摄女性内衣等性骚扰手段也日渐多样。

  当地的民众对政府计划出台的措施有什么反响呢?在首尔工作的华人李小姐还是表示赞同的。

  李小姐:对首尔设立女性专列这个措施我是很赞同的,因为在上班板时间这个高峰期人毕竟比较多,女生现在都以穿着热辣性感为主,所以难免会有一些肢体上的接触。这个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对于女性来讲好像都是一种侵犯。

  但是,韩国的一些男性表示这是对他们的歧视,韩国性暴力救援中心主任就对这种措施是否有效表示怀疑:如果有男朋友陪着,两人是否要分开乘车?如果有男性挤上车,他是否该受到惩罚?

  其实,争论的最根本的原因是,性别隔离不是解决性骚扰案件频发的正确方法。那么,韩国政府频频出台的防治措施能否有效?这类案件高频率发生的本质原因是什么?

  中国之声评论员丁兆林:韩国之所以有这样的女性车厢,其实是一种无奈之举。这是面对对女性被骚扰频发的情况,考虑到的一个权宜之计。本质上还是一个暂时性的措施,因为对女性来讲,并不是所有人都同意;而且对遵纪守法的男性来讲,也是一种歧视或者不信任。

  另外,关于化学阉割,可能我们从字面上理解会觉得很可怕,但相对于其他一些惩罚手段相对来讲还是比较人道的。最终解决这样的问题,还是需要通过教育提升素质、提升文化,解决两性之间的互相尊重。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堪忍受网民恶意攻击,韩国又一女运动员自杀身亡?如何应对网络暴力?

现在网络越来越发达,很多明星或公众人物遭受着网络暴力,这是一种危害严重且影响恶劣的暴力行为,给人们造成名义上的损伤,同时也打破道德底线,……详细>>

韩国女星宋侑庭自杀去世,年仅26岁?发现身边人有自杀倾向时该如何处理?

自杀是复杂的心理活动,是自愿采取某种手段来结束自己宝贵的生命。随着生活节奏加快,人们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自杀的人群也越来越多。若发现周……详细>>

韩国甲状腺癌为啥这么多 慎防甲状腺癌

早在1947年,病理学家在尸检中经常发现死者患有甲状腺癌,但很少成为死因。研究发现,超过三分之一的成年人患有甲状腺癌,几乎所有人患的都是……详细>>

韩国最后一名MERS患者治愈 我们该如何预防MERS?

韩国保健福祉部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中央对策本部当地时间1日晚最新消息称,最后一名MERS确诊患者基因检测结果呈阴性,判定为完全治愈……详细>>

女子打了玻尿酸 发现韩国专家来自重庆

一年内,先后注射了40万元的玻尿酸,哪知这位“韩国整形专家”的户籍竟是重庆九龙坡!高二女生淘宝买回玻尿酸,让同学帮忙注射,一周后她住进医……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