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韩国女星宋侑庭自杀去世,年仅26岁?发现身边人有自杀倾向时该如何处理?

2021-01-27 09:27:16      

自杀是复杂的心理活动,是自愿采取某种手段来结束自己宝贵的生命。随着生活节奏加快,人们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自杀的人群也越来越多。若发现周边人有自杀倾向时应及时做好紧急处理,挽救宝贵生命。

1月25日,据韩媒报道,女演员宋侑庭在本月23日做出了极端的选择,自己结束了生命。葬礼在亲朋好友参加的情况下举行。宋侑庭的出殡日期是今天(25日)。宋侑庭在演员身份之外,还有一个职业是美妆模特,她的自杀去世,让外界非常意外。宋侑庭1994年出生,今年才26岁,她在去世之前,还在社交网站宣传自己的作品,个人账号也没有表达任何异常的情绪,晒出的自拍照也是带有笑容,所以很多网友猜测,宋侑庭的自杀是不是另有隐情。

2020年有多位韩国艺人自杀,甚至有传言称和韩娱圈的潜规则有关。不过宋侑庭在娱乐圈并没有太多成名作,她曾出演《学校2017》《说出你的心愿》《黄金彩虹》等多部作品,但大多数都是配角。电视剧《致我的名字》是由宋侑庭出演女主角,她和男星孔璨一起主演了这部浪漫爱情网剧,故事背景设定在将命运的对方的名字刻在身上的世界,命中注定的两个人身上会出现对方的名字,在当两个人相遇的时候,名字会闪闪发光。这部爱情剧,让宋侑庭名气上涨,也收获了很多CP粉。

当周边人有自杀倾向时该如何处理?

1、多陪伴

创伤后家人或朋友尽量陪在身边,多和他们聊聊天,知道其真实的心里想法。另外也可以制作一份详细的生活日志,安排好一整天的计划,保证列举的清单具体且充满细节。

2、创造相对安全的生活环境

把房间中可能导致人身伤害的器具和药品全部移走;住在高楼的人群尽量把外墙一侧的窗门加上安全锁。当事人的房间不能上锁,这样能时时刻刻关注安全空间。

温馨提示

很多想要自杀的人群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清楚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不知道如何跟潜意识沟通,不妨通过绘画的方式来表达。自杀是最私密的一件事,一般会独自完成,因此家人要时刻陪伴。陪同其自言自语或唱歌,认真倾听当事人说话,给予一定的鼓励和支持。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边人有自杀倾向的处理 韩国女星宋侑庭自杀去世

七旬老翁吃减肥药狂拉肚子 健康减肥最好多做有氧运动

近日,一位七旬老翁因发胖被邻居嘲笑,为保住面子狂喝减肥茶连拉两天肚子几近虚脱,不得已报警求助。详细>>

打赌饮6瓶白酒不省人事 男人喝酒过度有八大危害

为证明酒量,男子一口气喝掉6瓶白酒,还声称自己能走回家,不料没走一半路就倒下不省人事,幸亏被热心市民发现及时报警,才避免发生意外。详细>>

男子酒驾不听劝阻连续肇事 酒精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近日,潍坊一名男子酒驾先后两次发生事故,第一次肇事后,男子不仅不知悔改,还继续加速行驶,进而发生了第二次肇事,导致坐在副驾的三岁女儿受了……详细>>

新婚妻子因脑震荡全身检查打掉孩子 脑震荡的原因有哪些

新婚的第一个月对刚结婚的小两口来说应该是最甜蜜的,所以简称“蜜月”如果这份甜蜜的保质期长,那很可能是3-5年或者是一辈子,然而小张的婚姻……详细>>

暴雨黄色预警!京津冀四川等地局地有大暴雨?暴雨及其次生灾害和防护措施需了解!

暴雨是常见的自然天气,特别是在三伏天,特大暴雨往往会造成严重的水土流失和洪涝灾害,同时也面临着重大的经济损失,如农作物被淹和堤防溃决等,……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