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国男子重现电影《七磅》 死后将器官捐给7人

2011-05-18 08:51: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米塔拉·加西亚轻轻地把手放在塞巴斯昂蒂·劳伦克斯胸膛上,然后把耳朵贴上去,静静地听了一会儿。“这是我丈夫的心脏。”她说“它依然在跳动。”

  一场不幸的疾病让38岁的丈夫胡里奥死亡,善良的妻子米塔拉深思后决定捐赠丈夫身上的6个主要器官给7个病人,用爱帮助他人

  胡里奥2010年3月死于脑出血。去世前,胡里奥非常年轻、强壮,他的角膜和6个主要器官——心脏、一个肺、胰脏、左肾、右肾、肝脏都适合移植。他的妻子同意捐献了他的器官。这个不幸家庭的决定让57岁的劳伦克斯先生获得重生。

  不止劳伦克斯先生一个人获助。还有6个急需器官移植的人接受了胡里奥的器官捐赠。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三个病人得到了心脏、部分肝脏和肺;纽约西奈山地区一位一岁小孩子接收了部分肝脏。双肾分别捐给了加西亚女士的两位朋友。胰脏捐给了明尼苏达州的一位病人。

  这个数字实属罕见,通常只有三个人能从同一个体上获得器官。更为难得的是,器官捐赠者胡里奥先生的家人和接受器官捐赠的病人们近日在家中相聚,场面感人。通常接受器官捐赠的人会保持匿名,只会发感谢信给捐赠者家人。

  加西亚女士和接受她丈夫器官病人的故事让人们能清楚看到世界器官移植和捐赠现状。许多急需器官移植的人可能在等待中无助地失去生命;捐赠者的家人需要在深切的悲伤中决定,是否可以看淡忧伤,做出捐献至亲器官给陌生人的义举。

  据“美国器官分配联合网络”数据显示,去年美国有11.1万人等待器官移植,但总计只有28663人成功获赠所需器官。而今年,6000到7000人将在等待中死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乘车坐后排不系安全带 遇车祸可致脑出血或颈部折断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一改往日的阴雨绵绵,清明节期间,广州连续三天都是艳阳天,出游的好天气。越是节假日,急诊科越是忙碌,许多始……详细>>

胖小伙乳白色血液像冰激凌 胖子如何预防乳糜血?

32岁的李先生凌晨突然头痛难耐,紧急送到医院被诊断为脑出血;医生打开颅脑却惊呆了:引流出来的不是鲜血,而是像融化了的冰淇淋一样的乳白色胶……详细>>

红斑狼疮复发会“咬”伤重要脏器,专家支招两大关键点

系统性红斑狼疮(SLE)是一种自身免疫疾病,如果反复复发可导致肾脏、心血管、肺、消化系统、血液系统、血管、眼部等多器官、组织的损伤,并显……详细>>

母亲卷走2万元救命钱 绝症儿子面临放弃治疗

报名全运会志愿者,梦想着出国留学,但丹东大学生杨家林突发脑出血让他的所有计划化为泡影。详细>>

四人涉非法卖活体肾受审 当庭称“此举属救人”

一起“肾脏移植手术”大出血事故,牵出一个非法买卖人体活体器官案件。昨天,何某等4人因非法买卖人体活体肾脏案开庭审理。2008年、2009……详细>>

  • 王海军

  • 张世忠

  • 龙浩

  • 张泽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