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韩国发现一批镉含量超标章鱼 称是中国产

2010-10-19 11:17: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首尔市于近日查获了一批镉含量超标的进口章鱼,韩国检察厅检测后称这批章鱼来自中国。

  据韩联社10月19日消息,首尔南部地检刑事3部于14日查获了这批头部镉含量超标的章鱼,进口商谎称这些章鱼是国产,并出示了造假的原产地证明书。当地警方以涉嫌违反农水产品原地标示的相关法律,将嫌疑人林某和权某逮捕。

  报道称,此前,首尔市对一家大型超市的章鱼进行调查时发现,章鱼的墨水袋、内脏中的镉含量超标,检方接到有关这些章鱼是中国产的举报,因此对原产地进行了调查。目前检察厅已确认这批超标章鱼来自中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我国沿海受困重金属污染 多食深海鱼恐致汞中毒

近日,由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烟台大学、鲁东大学三方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烟台海岸带所环境化学实验室秦伟研究员主持的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详细>>

“皮革奶”会致重金属中毒 被列入黑名单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在内地竟然有不法企业把皮革下脚料溶解之后制成蛋白粉混到牛奶里,以提高奶粉的蛋白含量。据悉,为了打击此种行为,农业部已经……详细>>

部分儿童玩具被检出重金属 易致慢性中毒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就专门针对童鞋、童车和儿童玩具进行了一次国家监督抽查。据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此次抽查结果,童鞋不合格率为17.5%,童车不……详细>>

女子打完玻尿酸右眼失明左手无知觉 劣质产品还敢打吗

近日,有媒体报道,泉州一位女士小英,因为在无证经营的美容机构做了玻尿酸隆鼻,结果导致女子右眼失明左手麻木。对此,专家表示,打了不合格的玻……详细>>

重金属镉污染涉及范围广 如何防止中毒

媒体报道,重金属镉正通过污染土壤侵入稻米,抽样调查显示中国多地市场上约10%大米镉超标。由于我国65%的人口以稻米为主食,因此未来的中国……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