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部分儿童玩具被检出重金属 易致慢性中毒

2011-05-30 08:44: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就专门针对童鞋、童车和儿童玩具进行了一次国家监督抽查。据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此次抽查结果,童鞋不合格率为17.5%,童车不合格率达20%。而对儿童玩具的检测中,部分产品被发现含有重金属铅和铬。

  耐久性检测 整个童车散架

  根据抽查结果,在抽查的80种童鞋产品中有14种不符合标准规定,属于不合格产品,不合格率达17.5%。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感官质量、耐磨性能和普通消费者难以注意到的游离甲醛、色牢度等四大问题。

  相对于童鞋,在这次国抽中,童车的不合格率达到20%。在抽查的110种童车产品中,有22种不合格。婴儿推车在检测动能耐久性实验过程中,不仅背部支撑扶手的铆钉脱落了,就连底部的折叠锁定装置钢管也发生断裂,整个车子都散了架。

  此外,童车的不合格项目还涉及锐利尖端、闸把尺寸、机械强度和冲击强度等4项测试。

  小零件被吞下可致儿童窒息

  这次抽查的塑胶玩具和电玩具种类最多,有242种,不合格率最低,只有8%。尽管玩具的合格率很高,但不合格产品中存在的危害却也最为突出。检测人员告诉记者,通过对样品的检测显示,儿童玩具中最常见的不合格项目是小零件。

  因为小孩在玩耍的时候,玩具中的小零件可能会被不小心搁到嘴里,然后吞下去,造成窒息危险。

  记者注意到,这次抽查不合格的20种儿童玩具中,有13种产品问题都是出在小零件和可触及的锐利尖端上,占不合格项目的65%。此次检测中,个别儿童玩具中还检测出重金属铅和铬。

  观点

  “买玩具更应注意重金属”

  专家提醒,相对于小零件和可触及的锐利尖端,家长在为孩子购买儿童玩具时,更应该注意重金属的危害。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胡晓红介绍,玩具中包含的这些有害物质一旦进入儿童体内,都会慢慢地在体内积累,进而造成慢性中毒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59岁男子娶27位妻子 揭秘男人性伴侣过多的危害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来自加拿大的温斯顿-布莱克摩尔(WinstonBlackmore)现年59岁,目前他已经娶了27位妻子并与她们生……详细>>

广西大学男生性健康:过半抽检男生精液不合格

编者按:大学生的性健康问题,近年来不断见诸报端,但大学生的性观念处于何种状态?他们的生殖健康如何?却鲜有严格医学意义上的样本调查。广西……详细>>

1/4的男性认为自己每月有“大姨夫”大姨夫来了如何控制?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9日报道,一项调查显示,四分之一的男性认为自己每个月都会有特定的“大姨夫”时期,在这段期间内他们会觉得疲劳、烦……详细>>

大姨吗牵手医通在线 打通产业下游深挖女性健康管理

近日,女性健康引领者大姨吗携手一站式健康管理平台医通在线达成战略协议,双方将在女性健康管理医疗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拓展……详细>>

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默克集团开展育龄期女性甲状腺疾病教育公益项目

2022年5月25日所在周是第十四届“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呵护甲状腺 关爱女性健康”。为响应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的倡议……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