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广州地区职业健康水平 市职防院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签订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

2023-05-24 09:51:41      

5月24日,广州市职业病防治院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市职业病防治院举行。记者了解到,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技术支持、科研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度协作,提升职业健康水平,强化维护广州市及其周边区域劳动者职业健康及相关权益。

职业健康关系到广大劳动者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经济发展及社会稳定的大局,广州市职业病防治院院长易灵敏表示,双方签订职业健康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只是一个开端,标志着我市职业健康向高质量发展迈出重要一步,放眼未来,双方共同协作,将打造职业健康领域更宽广、更坚实的平台。此次签约,既顺应了广州市医疗卫生发展大势,也有助于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形成合力。

签约仪式结束后,进行了广州市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孙新所长进行了题为《新时期职业卫生研究进展与展望》的主题演讲,与会人员就当前职业健康工作中的难点和亟需解决的问题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共商广州市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所长孙新、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屹、广州市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处长解素春、副处长郭晓、广州市职业病防治院院长易灵敏、党委书记林鲤洁等院领导班子,以及医院中层干部、职业卫生各科室主任、骨干代表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和研讨会。

研讨会结束后,孙新所长参观了市职业病防治院职业卫生检测实验室、放射卫生评价检测科、职业健康监护中心和职业健康科技协同创新中心等职业卫生相关科室,深入了解了医院职业卫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

本次研讨会不但达成了与国家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还深入为我市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工作把脉,启发下一步工作,提供专家智慧,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广州职业健康事业不断迈向新台阶,进而为大湾区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做出积极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市职防院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签订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

英5岁女孩面部长满紫色斑点因脑面血管瘤 何为脑面血管瘤病?

据英国《每日邮报 》2月1日报道,英国一名5岁的小女孩玛蒂尔达•卡拉汉(Matilda Callaghan)患罕见疾病,面部布满紫色圆点……详细>>

韩MERS疫情首现“病例和死亡”零增长 不具备可持续的人际传播能力

韩国保健福祉部中东呼吸综合征中央对策本部20日通报,自5月20日首例患者被确诊以来,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首次同时出现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死……详细>>

七成胃食管反流病人易挂错科 胃食管反流的症状有哪些?

张先生近年来因为反复咳嗽,没少跑医院。最后在浙江省人民医院做了“食管24小时pH监测”,才发现自己的病根是“胃食管反流”。国内有医院对一……详细>>

北京今年累计报告手足口病10061例 死亡2例

上周,北京市共报告手足口病913例,同比上升一成多。昨天,北京市卫生局发布上周疫情周报显示,上周,一外地来京儿童因患手足口病,医治无效……详细>>

青岛精神病患者10年增10倍 重症患者达8.72万人

媒体报道针对一些地方出现的重性精神病人肇事肇祸问题,中央综治委委员、卫生部副部长尹力19日表示,今明两年全国将改扩建550家精神专科医……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